COMMUNITY野女孩

【野女孩導師】超馬三鐵越野跑通通來!林又立,崩潰後才能超越極限

明明是美美的名模,林又立卻很野,喜歡跑步、喜歡戶外運動,甚至參加超馬,每天都要練越野跑10幾公里。這樣的又立,是野女孩絕佳的導師!

採訪撰文/離峰夫妻 攝影/Hedy Chang 妝髮/平蘋

【野女孩導師】超馬三鐵越野跑通通來!林又立,崩潰後才能超越極限

外套、訓練長褲、運動內衣,all by Lululemon。
外套、訓練長褲、運動內衣,all by Lululemon。

極地超馬現代版的苦行僧,不僅進化身體更淨化心靈,又立用肉體的痛苦幫助心靈的成長,超馬是她的人生鑰匙,走完才抵達另一個人生視野。

人生就要崩潰一兩次才會成長,林又立找回體育課都要拿第一的好勝心,走向超越極限的自己,好玩有趣就出發,她就是好動野女孩代表,呼朋引伴只要好玩的在哪裡她就在哪裡,《美麗佳人》特別邀請又立作為野女孩的導師,實踐勇敢與堅持的精神。

馬拉松

Marie Claire(以下簡稱M.C.):什麼開始愛上馬拉松跟戶外運動?

林又立(以下簡稱林:):我本來就是一個好動的人,小時候在家裡會把沙發、彈簧床跳壞,體育課都要拿第一才甘心。當開始流行長跑馬拉松,認識了一票有超馬經驗的朋友,覺得很酷很厲害,朋友的慫恿下,他們說你也可以,第一次覺得是騙人,第二次應該是開玩笑,第三次覺得欸~我會不會真的也可以?於是開始參與朋友們的練跑,進而覺得蠻好玩,就這樣開始了。

M.C.:你喜歡溯溪、SUP等活動,你去過哪些地方,喜歡怎麼玩?

林:我是康樂股長,喜歡把大家揪在一起,只要好玩的都想去,愛玩的人就是要有伴,一開始是想要有人陪我玩,最後很有成就感把大家湊在一起。

外套、訓練長褲、運動內衣,all by Lululemon。
外套、訓練長褲、運動內衣,all by Lululemon。

超馬

M.C.:你過去從三鐵到超馬,這中間過程是怎麼為超馬備賽?

林:賽事前三個月開始練跑,練跑一天10K,再漸進早晚各10K,跑山12~13K。但不單單只有練跑,越野會需要比較多的核心,一整天過程需要背著9~12公斤的背包,所以會特別加強肩膀、手臂的耐力重量訓練。另外,我還做過步態檢測,從走路開始去調整,了解自己的問題在哪。每個人的狀況不一樣,如果你跑步某個部位會一直起水泡,不要再怪鞋子了,應該是你的問題。

M.C.:參加超馬或三鐵, 最大的挑戰是?

林:所有都好難喔!最困難的就是想放棄,無時無刻都有天使與惡魔。想放棄是一定會的,但就要看你有多想要得到、多想走到終點,你就會付出多少努力。最重要是知道,如果你放棄,你會不會後悔。但其實放棄也是一種體驗,知道若再一次努力練,我該具備什麼樣的條件。要把很想完賽的林又立找回來,重新再出發。

M.C.:參加過超馬後,你當時完賽的感覺是什麼?

林:最難忘的是第一場,很多人最難忘的都是第一次超馬完賽,不論那場比賽辦得好或不好,因為人生只會有一個第一次。比完賽常會很生氣,質問自己為什麼要把自己帶來這裡,不斷上上下下,看到終點卻一直到不了,身體濕了又乾、乾了又濕,同一場比賽一天內會遇見氣溫零下到五十幾度都有,在一天之內體驗到各種新奇驚艷的風景,從沙漠到冰川,這些很多都是開車到不了的地方。

M.C.: 在運動上,你會想給大家什麼建議?

林: 「慢慢來比較快 」,這話很受用。我常會想用快速的方式上手,卻發現反而浪費更多時間。特別是運動,一旦受傷,要把身體回復原來的樣子是很難,那還不如一點一點地加,每天就能享受一點一點的成就感,最重要是誰走得遠而不是誰跑得快。


運動菜單

M.C.:能不能跟我們分享你一個禮拜會怎麼調配你的運動/戶外菜單、裝備?

林:一週運動三天。戶外菜單就是玩樂的都喜歡,什麼季節要玩什麼運動,就會特別加強那個部位的鍛鍊。對於服裝學什麼就要買齊,好看是第一優先,玩什麼要像什麼嘛。

M.C.:可不可以示範適合在家做的運動?

林:跳繩、深蹲、彈力帶,門檻低在家就可以完成的運動。


M.C.:如果要推薦一項運動/活動讓網友們這個夏天可以試試看,你會推薦哪一項運動?

林:今年很想好好玩SUP,最想要去龜山島,被照片燒到想拍很美的照片。

M.C.:今年給自己的戶外/運動目標是?

林:應該會再參加一場蒙古的戈壁賽事,或納米比亞的撒哈拉賽事。


M.C.:又立跟可彤也有一起出服裝品牌,為什麼當時想創立呢? 

林:我們有一個企劃女子訓練營,從臉書分享運動的影片,大家開始會詢問我們所使用的裝備、服裝,一直買不到為女性出發的健身配件,健身品牌大多主要以男性為主,就開始想嘗試做自己覺得好看好用的東西,才成立了 Hyphy。

M.C.:是否有特別愛護地球的習慣?

林:我參加蠻多的淨灘淨山活動,在玩樂中付出自己的行動力。生活中開始減少使用塑膠袋,外帶浪費資源會造成很多包裝,開始學著自己做菜減少製造垃圾。

延伸閱讀

【還在等甚麼?就差妳了!立即加入野女孩私密社團

【更野更FUN的運動話題盡在Wild Girl Club


【第六屆全台最粉「裙襬澎澎RUN」10/24淡水漁人碼頭溫暖登場!】

齊心關懷乳癌防治 穿上粉紅澎裙跑起來~

※立即報名→https://bit.ly/2ETaorB

※最新消息一手掌握→https://bit.ly/2CGIca4

※更多粉紅名人idea→https://bit.ly/32k2ktD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