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野女孩

告別低潮,開始真正喜歡鏡中的自己!May用健身跟飲食讓自己越來越美

審美觀不是只有一種,從食出發,May的影響力是由內而外,美麗與自信不是誰說了算,是真正喜歡鏡中的自己。我們看見了她的蛻變,還更想跟上她的腳步。

採訪/離峰夫妻 攝影/Hedy Chang 妝髮/Hacker 編輯/Bonnie Yang 場地提供/好團

告別低潮,開始真正喜歡鏡中的自己!May用健身跟飲食讓自己越來越美

May 透過健身跟飲食控制,從過去的體脂肪偏高,至今變成非常Fit。她將自身經歷翔實地跟大家分享,過程沒有快捷鍵,一步步都是努力走出來的,陪著每一位想要踏入健身,或開始對健康飲食想要改變的你,彷彿在說著:「 我可以,你也可以」。

crop top、訓練長褲,both by Lululemon。場地提供,好團。
crop top、訓練長褲,both by Lululemon。場地提供,好團。

愛上健身

M.C.:什麼開始練健身?是否有給自己什麼目標?

May(以下簡稱M):我的四肢纖細,體脂卻30,內臟脂肪過高,以前覺得體重超過5字頭就是胖,2016年進入大學時想要快速瘦身,更為健康而開始運動。現在追求力量表現突破。2018年遇見英國教練後力量表現大幅提升,深蹲與硬舉提升到80公斤,也發覺台灣女性開始不單單只追求纖細。

M.C.:之前有出飲食書,認為飲食跟健身可以給我們的網友什麼樣的提點?

M:一開始為了減肥節食,蛋白質沒有特別補充,體脂雖快速下降至20,身體卻出現問題,月經不來、情緒暴躁,因挨餓情緒不穩定,這樣的運動沒有帶來正向,反而進入低潮與憂鬱,驚覺這不應該是長期維持生活的方式,找到自己的問題點,進而拿起重量,當體重開始慢慢上升,不需介意數字,反而更享受過程與鏡中的自己了。

延伸閱讀

crop top、訓練長褲,both by Lululemon。場地提供,好團。
crop top、訓練長褲,both by Lululemon。場地提供,好團。

健身的改變

M.C.:你最喜歡做哪些部位的鍛鍊?認為健身帶給你什麼樣的改變?

M:喜歡練臀部與胸,原本是扁身亞洲女性身材,當舉到很大的重量把臀腿練翹,大家才開始覺得我的身形很歐美。以前只練有氧及節食減肥,過程讓胸部少了兩個CUP,一開始也有錯誤觀念,練胸就會變得很方塊有肌肉,其實都錯了,練胸會修正上半身體態,胸型更佳飽滿集中、改善副乳,很多人跟著我的菜單訓練也明顯開始感受到變化。

M.C.:最大的挑戰是什麼?

M:畢業後跟著家人來到柬埔寨,那裡因為設備匱乏,只能在室內做徒手訓練、跑步,這是比較辛苦的歷程。


M.C.:是否在增肌減脂肪的過程中有撞牆期?怎麼鼓勵自己?

M:增肌過程中飲食比較隨心,減脂時會嚴苛避免甜食、高碳水的食物。每個人的體態不會一直在完美的狀態,接受每個時期的自己,甚至樂於秀出肚子上的脂肪,我跟大家一樣有食慾,不要一點小脂肪就否定自己。

M.C.:跟我們說一個很多網友搞錯的健身觀念?

M:女性最大的迷思是,重量訓練等於健美選手,或是會變金剛芭比,所以一直用我的身體來證明,我已經練了很多年,甚至可以做到男生的重量,但我的身形卻是越來越有女人味的S曲線。

延伸閱讀


M.C.:覺得健身後目前最驕傲的一件事?

M:讓我最驕傲就是 WOW~我怎麼可以堅持這麼久。訓練本身是乏味且由很多痛苦堆疊出來,但我把訓練融入生活中,讓料理充滿樂趣,支持著健身旅程,繼續下去。

M.C.:希望能透過健身做出什麼改變?

M:我的角色就是跟大家一樣的女性,想多鼓舞女性加入這個行列,從料理飲食到健身的紀錄分享,告訴大家我也是默默努力來的,健身不孤單,有很多女性跟進在同條道路,妳也可以做到曾經以為做不到的事情。

在家也可以做運動

M.C.:建議適合在家臀胸的運動
M:胸部:跪姿伏立挺身10~20下/每日,可以提升整體上肢的訓練  

臀部:建議採買阻力帶或翹臀圈,搭配做深蹲、跨步蹲、臀推

M.C.:亞洲女性普遍是扁身有機會讓臀部長出肌肉的嗎?

M:完全是有機會的,我就是一個很實際的例子。現實生活中很少使用到臀肌,科學上有很多的動作被證明是可以最大化刺激臀肌,像是Hip Thrust臀推才能刺激臀肌而不是深蹲。

延伸閱讀


M.C.:健身之後你的衣櫃會不會有很大的改變?

M:超大的改變,整個被運動的衣服塞滿。剛開始健身還有一些日常的打扮搭配,現在都走運動類型或能顯身材的衣物。

M.C.:是否有特別愛護地球的習慣?

M:今年開始嘗試蔬食飲食,但我不是極端者,還是少量攝取海鮮類或雞肉,肉品需求大幅減少50%,用漸進式來做改變。看了《 The Game Changers 》這部片,了解到肉品消耗地球上很多資源。一開始健身關係攝取很大量的肉品,後來意識到進而開始鑽研,希望透過飲食改變,讓人與環境達成一種和諧的方式,這幾年地球的各種災害也是我所關注,雖然不吃肉不是絕對的關係,但更讓我想省思環境與我們身為地球公民每個人的責任。

我已經有開設一個新的食譜系列,是以沒有肉品為主軸的料理,維持我一貫的目標,要能攝取高蛋白質跟高纖維的健康飲食,營養素要符合健身者的需求,告訴大家不用吃肉也能達成很棒的體態與維持健康的生理機能。

延伸閱讀

【還在等甚麼?就差妳了!立即加入野女孩私密社團
【更野更FUN的運動話題盡在Wild Girl Club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