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野女孩

【野女孩導師】媽媽的偷時間運動法!名模林可彤,用瑜珈健身找到平衡人生

從前可彤曾經是《美麗佳人》拍攝時尚大片時,經常合作的模特兒;但隨著結婚生子,她在瑜珈、運動上,慢慢找到能讓生活平衡的關鍵。做為野女孩導師,她將帶給我們滿滿的能量。

採訪撰文/離峰夫妻 攝影/Hedy Chang 編輯/Bonnie Yang

【野女孩導師】媽媽的偷時間運動法!名模林可彤,用瑜珈健身找到平衡人生

繫帶短背心,Lululemon;長褲,可彤個人私物。場地,Space Cycle。
繫帶短背心,Lululemon;長褲,可彤個人私物。場地,Space Cycle。

當你全心投入一件事情時,就能打開生命的泉源,快樂與成就感隨之而來。林可彤用瑜珈滋養,也找到了愛自己的源頭。

當我們面對身份轉換時,有時會因為各種外界的壓力,而感到混沌。可彤作為模特兒、媽媽,卻抱持著對瑜珈的熱情,用不斷的練習與堅持,為自己帶來更豐沛的快樂與動力。現在,她擔任了《美麗佳人》野女孩的導師,她將把這份喜悅繼續分享下去。

愛上瑜珈

M.C.:什麼開始愛上做瑜珈?

林可彤(以下簡稱林):起初接觸瑜珈是在香港工作時期,看到男老師很帥、女老師很美,想要身材好就開始上課。去年不知道哪根經不對,覺得瑜珈做了這麼多年,怎麼還是這麼爛,不知死活,去報名師資班,才知道瑜珈世界裡有好多知識與故事,雖然200小時師資培訓很恐怖,但瑜珈豐富了我的人生,讓我很快樂。

M.C.:開始進入瑜伽帶來什麼樣的改變?

林:瑜珈可以療癒自己也療癒別人,現在晚上睡不著,會拿起書本研究每位大師,了解每個人學習的歷程,覺得好有趣好快樂,只要一張瑜珈墊,就可以沈溺在自己喜愛的世界裡。

繫帶短背心,Lululemon;長褲,可彤個人私物。場地,Space Cycle。
繫帶短背心,Lululemon;長褲,可彤個人私物。場地,Space Cycle。

養成運動習慣

M.C.:從什麼時候開始慢跑跟運動?

林:是跑步讓我開始養成運動習慣,因為失戀好像什麼事都不能做,就跟朋友相約練跑,一直參加路跑,從5K一路到半馬,喜歡上跑步之後,開始嘗試更多其他運動,有關身形雕塑的運動我都喜歡。

M.C.:你曾經跟好友又立、欣瑜一起運動,也曾經跟自己的媽媽一起做瑜珈。能談談怎麼開始跟家人好友運動的過程嗎?

林:自己練跟大家一起練完全是不一樣,一進教室好像就變厲害了。一起運動是一件很好玩的事,會互相砥礪對方,有一個比自己更強的對手,會讓自己撐得更久一點,在這當中一起進步,開啟彼此的運動基因。像我是很膽小的,又立可以爬高爬低跳水,我們會分享互相帶領嘗試對方喜好的運動,多了很多不同的嘗試。

M.C.:你的健身/瑜珈的日常頻率、日常菜單是什麼?

林:每週瑜珈3天,彈力帶一天。現在主要只練瑜珈,很迷戀 Astanga Yoga(阿斯坦加瑜珈),瑜珈很多動作不練就會退步,柔軟度是需要勤練維持,我會去 Space Cycle 上課,也會自己在家練。也會使用彈力帶加強肌力鍛鍊,腹部、手臂是現在加強訓練的部位。

當媽媽可以怎麼練?

M.C.:小孩出生之後對你的瑜珈運動生活有影響嗎?怎麼讓自己仍然保持習慣?

林:小孩的出生完全改變我的人生,現在很難有自己的時間,像很多喜歡的課程都沒有辦法上。之前會在小孩睡覺後運動,發現這個方式對身體機能狀態不健康,現在找到最好的平衡是提早起床,利用趁小朋友起床前,大多可以有一個小時自己的運動時間。

M.C.:家裡有準備什麼可以訓練的物件,讓不去健身/瑜珈館的日子也可以進步?

林:做瑜珈搭配重量手環或是彈力帶,就可以讓原來的訓練難度加倍,像出國我一定會帶彈力帶。

M.C.:今年給自己的戶外/運動目標是?

林:今年主要目標放在「瑜珈教學 」。透過教學,對我的瑜珈學習很有幫助,使自己轉化進步,希望把身邊固定一批朋友帶起來,朋友們把上課的學費拿來捐贈幫助弱勢,使我的教學也更有意義。


M.C.:是否有特別愛護地球的習慣?

林:看到買瓶裝水就會馬上念朋友,養成自備水的好習慣,基本的自備餐具都是有的,出門吃飯替代選擇外帶外送。比較特別我會跟小朋友約定吃菜日,練習一週會有一天不吃肉。

M.C.:跟又立一起推出訓練配件的品牌Hyphy,當初的初衷是什麼?又如何一起構思出重量手環等配件。

林:一開始並沒有設想太多,就是我們很喜歡運動,可以透過自己分享更多運動相關知識給大家,是一件很棒的事就開始做了。

起初找一些健身配件都是黑的、藍的很男性化,都沒有可愛的顏色,就開始開發、找尋可愛的品牌,像我們挑選的瑜珈墊、重量手環都是很適合女性的產品。

【還在等甚麼?就差妳了!立即加入野女孩私密社團
【更野更FUN的運動話題盡在Wild Girl Club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