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雷/《雪降花》淚崩大結局!丁海寅 刻骨銘心告白、Jisoo 悲痛欲絕!「就連我應該放下的瞬間,都想愛你」

丁海寅、Jisoo主演的話題韓劇《雪降花》,在爭議中開播,連演16集,在1月30日迎來大結局。

Edit/派脆克 Photo、影片/網路

雷/《雪降花》淚崩大結局!丁海寅 刻骨銘心告白、Jisoo 悲痛欲絕!「就連我應該放下的瞬間,都想愛你」

被喻為是丁海寅人生作品的《雪降花》,搭上首次戲劇演出的Jisoo,在演員表現力上可以說是相輔相成,儘管Jisoo表演確實有無法盡善盡美的地方,但在許多瞬間也能勾動觀眾心弦。

延伸閱讀

《雪降花》由於歷史爭議,在前期可謂是風雨飄搖,一開始遭到抵制的狀況下,原本製作團隊與JTBC電視台期待的人氣與收視熱度,由於負面聲浪影響,以這樣的大型製作來看,收視率一直在水準之下,儘管前期連播3集,希望可以消除誤會,但卻不見起色,最終以3.3%收官,JTBC電視台2021年接連幾檔戲都低到谷底,可望藉著2022年朴敏英、宋江與孫藝珍等人,拉抬口碑與收視率。

延伸閱讀

《雪降花》淚崩大結局,你也流下不捨與揪心的眼淚嗎?的確,劇中許多角色關係與人物對峙非常精彩,刻畫情感也不流於濫情,不過故事主旋律不斷在原地打轉,考驗著觀眾的耐性。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請斟酌參閱

政治陰謀成主線 

事實上,在第5集宿舍挾持事件開始前段,都是非常引人入勝的。如果能把觀眾視角,持續切在丁海寅飾演的林守護與Jisoo飾演的殷英路身上,那種想愛但卻不能愛的揪心瞬間,加上身邊人物諜對諜的關係,不斷擴張成本劇設定在1987年,大時代下的緊繃人際關係,誰都不能相信,誰都有可能愛錯人,或許會讓觀眾更好上手。

延伸閱讀

然而,或許是對感情戲太過期待,沒想到導演編劇卻把重點擺在諜報與政治陰謀關係中,導致男女主角感情變成最次要的支線,偶然地用抒情配樂催化,但卻沒有用情節延續彼此的化學作用,讓觀眾想看更多,但卻也失望更多。

政治陰謀與諜報反轉不好看嗎?倒也不是這樣。包含南總長朴誠雄、殷部長許峻豪、安室長李和龍等實力派演員飆戲確實大快人心,但如果沒有讓「政治事件」有出路,持續10多集都在一件事上打轉,讓不少觀眾紛紛揚言棄劇,但又很想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只好使出倍數快轉(笑)。

宿舍挾持無限輪迴

原以為3集可以結束的挾持事件,竟然從頭演到尾,觀眾的現實世界已經過了一個多月,但劇中才過了4天?過去我們經常在戲劇中瞬間可以穿越十年甚至百年的「特殊位置」被削弱了,心理時間不斷被拉長,加上角色眾多,當然一開始角色扣著一環,是非常好的設計,但是因為沒有進展,因此角色眾多反倒變成了推進的阻礙,所有人的背景故事與心路歷程塞得太滿,而導演編劇也太需要去照顧每個人物的起承轉合,導致成為拖戲的主要關鍵。加上始終都在宿舍中,每個場景連續出現太多次,觀眾開始感到身心靈的疲勞。

丁海寅 穩健發展、Jisoo 後繼無力

丁海寅劇中飾演北韓間諜林守護,富有層次的演技無疑是繼《D.P》後,再以陽剛雄性魅力征服觀眾。從頭到尾展現出人物的無奈與心酸,層層疊疊地延續到結局的動人告白,奪取了觀眾不少眼淚。

延伸閱讀

Jisoo飾演的殷英路,藉著女大生的青春傻氣,在前段的故事中多令人同情與討喜的部分,不過後段越來越沈重的故事,便能看出在表演上還需多加磨練的不足。對於丁海寅的內斂成穩,新手演員的單薄與招數很容易被拆穿,無法讓觀眾完全信服於角色當下的心境處境,後繼無力下,難以渲染更具高度的情感氛圍。不過,以第一次演戲,Jisoo這樣的表現,還是能看作是交出了及格成績單。

延伸閱讀

悲劇結尾!眼淚炸彈

在前段故事中,金惠奫飾演的桂芬玉向英路要了一本書,好讓自己在聯誼時看起來更有氣質。當時英路給芬玉的那本書是《羅密歐與茱麗葉》,似乎已經暗示了悲劇結尾。

原本逃出宿舍的守護,為了確認英路的安全,還是跑了回來,結果被南總長的手下亂槍擊斃而死。英路眼睜睜地看著一切發生,傷心欲絕。最終,守護交給英路一捲錄音帶,而當初他們也是因為錄音帶結緣的,不過這次不是愉悅的流行樂,而是生死告白!原來,守護對英路一見鐘情,礙於自己的身份,沒辦法和英路自由交往,他認為英路融化了他原本冰冷的心,心中長出了花朵,並要英路好好活下去,最後也說出了我愛妳。在為數不多的男女主角撒糖橋段,沒想到最後撒出的卻是苦澀眼淚。

延伸閱讀

總地來說,《雪降花》如果是以電影呈現,絕對沒有問題,但是以電視劇來說,可惜最終沒有留下令人驚豔的印象。不過丁海寅最後自彈自唱滿可愛的啦!是的,丁海寅是會唱歌的,這項才華之前已經廣為人知。

丁海寅、Jisoo《雪降花》台灣的觀眾可以在Disney+上收看,全16集。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