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芭比Barbie》真人版電影後座力超強!進戲院前6件你該知道的事

《芭比Barbie》真人版電影正式上映啦!由瑪格羅比飾演女主角「芭比」,攜手「肯尼」萊恩葛斯林演出,絕對讓你驚喜連連,後座力超強!

Photo / 華納兄弟、Margot Robbie's Instagram、Barbie臉書、Marie Claire US

《芭比Barbie》真人版電影後座力超強!進戲院前6件你該知道的事

從《芭比》宣布要有真人版電影後,這部計畫只能說一波三折,女主角「芭比」從最先的艾米舒默Amy Schumer到安海瑟薇Anne Hathaway,最後終於敲定,找來「小丑女」瑪格羅比Margot Robbie主演,終於將許多女孩男孩的童年玩伴搬上大銀幕,導演葛莉塔潔薇將芭比世界用嶄新以及更有人味的方式呈現,不僅是女主角,身為製片的瑪格羅比也表示:「每個人都有著關於芭比的回憶。」

《芭比》真人版電影演什麼?

想藉著《芭比》創造出一個世界,讓大家能認為自己是芭比,或認為自己是肯尼,讓這個世界感覺現代、新鮮又栩栩如生─葛莉塔潔薇 

本片導演、編劇由葛莉塔潔薇Greta Gerwig與老公諾亞波拜克Noah Baumbach執筆,葛莉塔潔薇曾執導過《淑女鳥》,導演葛莉塔潔薇從小玩芭比長大,小時候看著包裝盒裡的芭比,想要她的鞋子和頭髮都很完美,對她來說意義不凡。 《芭比》劇情主要以描述女主角了解自己並不適合完美的芭比國度,進而來到真實世界,也逐漸接受和找到自己的不同和獨特。

真人肯尼萊恩葛斯林:我已經擁有了Ken-ergy! (肯式能量)

萊恩葛斯林是飾演肯尼的唯一人選,除了是實力派,長得也跟肯尼一樣帥─瑪格羅比

當然說到「芭比」,肯定不能忘了她的男友肯尼囉,找來男神萊恩葛斯林Ryan Gosling加盟演出,一頭白金髮加上牛仔背心裝,還大方秀出健壯胸腹肌,可以說是完美性感還原啊!而身為兩個女兒的爸爸,萊恩葛斯林也表示她們平常在家也會玩芭比娃娃,也因為女兒是芭比粉,讓自己在演出本片有很多靈感。

演出肯尼後,萊恩葛斯林似乎也難走出這個角色(笑),他日前受訪時表示:「我體內一直住著肯尼,我就是為了演這個角色而生的,如果你不介意,我已經擁有了這種肯式能量Ken-ergy!」更表示因為自己演出《芭比》再度被看到,相信很多「Kens」也會覺得自己被看到,這也是他的使命。



人人都是芭比和肯尼

在芭比樂園,每一個人都是芭比和肯尼,除了瑪格羅比和萊恩葛斯林之外,也找來眾多卡司飾演各種類型的芭比肯尼,光是其他芭比就有艾瑪麥基Emma Mackey、Hari Nef、尼古拉考夫蘭Nicola Coughlan、杜娃黎波Dua Lipa、凱特麥金儂Kate McKinnon、亞利珊卓希普Alexandra Shipp、伊莎蕾Issa Rae、莎朗魯妮Sharon Rooney等人。

而肯尼團則有劉思慕Simu Liu、約翰希南John Cena、金斯利本阿迪爾Kingsley Ben-Adir、舒提加特瓦Ncuti Gatwa、史考特伊凡Scott Evans等。

怪奇比莉為《芭比》原聲帶獻聲

怪奇比莉Billie Eilish也加入原聲帶陣容,和哥哥聯手創作FINNEAS ,獻唱〈What Was I Made For?〉,MV中更穿上復古造型,並把過去穿過的衣服製作成迷你芭比尺寸充滿巧思。


(以下微雷)


《芭比》動人這一幕原本差點被刪除?

《芭比》讓許多人感動的這幕,就是瑪格羅比來到現實世界後,在長凳上遇見一位老奶奶的場景,凝視著老奶奶的「芭比」,忍不住說出:「妳好漂亮!」奶奶則回:「我知道!」有網友表示看到這幕就忍不住落淚,更感受到電影也想傳達美麗不分年齡、外在的用意。

但或許你不知道的是,這一幕卻曾被電影公司要求剪掉,認為對劇情沒什麼幫助,好在導演葛莉塔潔薇堅持不刪,她受訪時說:「對我而言,這就是電影的核心,如果我刪了它,我就不曉得為什麼要拍《芭比》了。」

此外,飾演這位老奶奶的,其實是好萊塢知名服裝設計師安羅斯Ann Roth,91歲的她曾5次獲得奧斯卡最佳服裝設計獎提名,並分別以《英倫情人》和《藍調天后》兩次奪下小金人。

Photo / gettyimages
Photo / gettyimages

《芭比2》有可能會拍嗎?

《芭比》成功帶來粉紅炫風,全球票房更破億美元,當然會被問到是否會拍續集,導演葛莉塔潔薇日前受訪時表示這陣子在紐約,看見路上的人身穿粉紅色衣服去看電影,真的讓她很感動,不過對於是否有《芭比2》,她則回:「此時此刻,就是我擁有的一切。」目前她對第二集的想法是零,她說:「我不想粉碎任何人的夢想。」

《芭比》電影上映日期

2023年7月20日

《芭比》電影劇情

芭比(瑪格羅比  飾演)在一個完美的地方過著完美的人生,會舉辦超級盛大的派對,有華麗音樂及排舞,每天都過著很棒的日子。但有一天怪事開始發生在芭比身上,她的洗澡水不熱,會從屋頂跌落,甚至發現她的腳跟竟然貼地了,變成扁平足。之後她決定與肯尼(萊恩葛斯林  飾演)進入真實世界,去探索事情的真相,並且引發一連串的意外事件。 

《芭比》電影預告

《芭比》幕後花絮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