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美食

2023宜蘭IG美食推薦TOP8!必吃老宅咖啡廳、早午餐、台版HARBS千層蛋糕、私廚甜點店公開

2023宜蘭美食推薦!必吃的甜點店、咖啡廳TOP8大公開,從宜蘭羅東、蘇澳、冬山吃到礁溪,台版HARBS千層蛋糕、隱藏版老宅咖啡廳通通在這裡!

Photo/marieclaire taiwan

2023宜蘭IG美食推薦TOP8!必吃老宅咖啡廳、早午餐、台版HARBS千層蛋糕、私廚甜點店公開

宜蘭近年來多了許多質感民宿、隱藏版的網美咖啡廳,準備來一趟放鬆之旅嗎?一起來看看最近超夯的宜蘭IG打卡美食,走訪隱身巷弄間的老宅咖啡廳、純白系的早午餐、戚風蛋糕甜點專賣店...等,快筆記在宜蘭必吃的美食清單中吧!

2023宜蘭IG美食推薦!必吃咖啡廳/甜點店/早午餐一次看

羅東火車站美食推薦

咖啡廳推薦-貓的生活提案(貓咪咖啡廳)

《貓的生活提案》位在宜蘭羅東的貓咪咖啡廳想被療癒必去,目前共有10隻不同的貓咪,像是臘腸曼赤肯、挪威森林、米克斯、布偶貓、捲毛貓、英國短毛貓等等,即使沒有養貓的人也能體驗被喵讓人圍繞的滿滿幸福感!

《貓的生活提案》也有販售早午餐、輕食、咖啡及甜點...等,初訪推薦抹茶戚風蛋糕,以濃郁的抹茶香氣搭配口感濕潤綿密的戚風蛋糕,也可以佐以紅豆泥享用,入口甜而不膩的滋味還能擼貓,這裡絕對是最療癒的甜點天堂無誤!

貓的生活提案 店面資訊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公正街32號
電話:03-9551766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四11:00 - 18:00、週五至週ㄧ:10:30 - 19:00

延伸閱讀


早午餐推薦-簡捷餐桌

鄰近宜蘭羅東火車站附近的簡約純白系法式小餐館,提供各式早午餐、輕食、美味甜點,以食物原型呈現出快速慢食的全新飲食體驗!

小編私心推薦必點「燉牛腩」費心熬煮的軟嫩燉煮牛腩,再搭配主廚特製肉汁、季節時蔬、最讓人驚豔的是店家手打的馬鈴薯泥,經過20分鐘的手打,製做出入口即化超綿密的馬鈴薯泥,絕對是以往沒品嚐過的全新口感,非常好吃

簡捷餐桌店面資訊
訂位專線:03-9575650
地址:羅東鎮公正路89巷12之1號1樓(台灣銀行旁巷子)
平日營業時間:10:30-18:00
假日營業時間:10:00-18:00
公休日:星期三.不定期公休

延伸閱讀


早午餐/餐酒館推薦-飲廊Corridor

座落於宜蘭羅東火車站附近另一間必吃的人氣早午餐是「飲廊Corridor」,不只有販售輕食、早午餐、甜點等,以宜蘭特色入菜,還有販售各式各樣的調酒,同時也是一間絕美的森林系餐酒館!

這款是小編的私心推薦「松露野菇奶油燉飯」燉飯軟硬度適中,入口就能感受香濃的奶油松露野菇香氣,每一口都超療癒,真的會不知不覺就完食!

飲廊店面資訊
電話:03-9550557
地址:宜蘭市羅東鎮公正街56號
營業時間:週日至週四11:00~21:30
週五至週六11:00-02:00(週二公休)

延伸閱讀

礁溪美食推薦

甜點店推薦-樹里私廚甜點店

樹里私廚甜點位在宜蘭礁溪的隱藏版甜點店,隱身在宜蘭礁溪Onsense Villa民宿當中,採取預約制的隱藏版的私廚甜點,在這裡沒有喧鬧吵雜的環境,取而代之的是靜謐,慢活的步調打造令人舒心的甜點之旅!

主廚主張以食物的原型,期待大家能夠感受到食材的真實美味,有別於甜膩的罪惡甜點,端上桌的是一道道具有故事又細緻的森林系甜點!而且樹里私廚甜點一星期只賣兩天,想體驗美味甜點的人記得要預約!

樹里私廚甜點店面資訊
地址:宜蘭市礁溪鄉奇立丹路76巷2之5號
預約電話:0978-165-580
營業時間:
每週五~每週六下午12:00~18:00(其他日皆公休未營業)

延伸閱讀

宜蘭壯圍美食推薦

Gather食聚

到日本必吃的「HARBS」水果千層蛋糕,口感香濃不膩口的鮮奶油搭配各式新鮮水果,超療癒的美味收服不少甜點控的味蕾!疫情持續延燒之下,偷偷跟大家說其實在台灣也能品嚐的到超美味的千層蛋糕

位在宜蘭的《Gather 食聚》隱身在壯圍鄉的老宅當中,沒有浮誇的裝潢,宛如家一般的溫馨感,隱藏著媲美日本「HARBS」的水果千層蛋糕,甜點控們真的必須衝一波!

《Gather 食聚》店面資訊

電話:03 938 5868
地址: 263宜蘭縣壯圍鄉壯濱路二段277號
營業時間 10:00–17:00(每週四公休)

延伸閱讀

蘇澳美食推薦

老宅咖啡廳-地熱小姐

宜蘭超夯的甜點店咖啡廳地熱小姐以超柔軟的戚風蛋糕收服大家的味蕾,以老宅再造的老宅咖啡甜點店,每日手工新鮮製作的美味戚風蛋糕,必吃鹹花生芝麻戚風蛋糕,吃一口就讓人回味無窮!

店內的招牌必點「鹹花生芝麻戚風蛋糕」以黑芝麻的戚風蛋糕體,cream cheese再搭配鹹花生,鹹甜風味一吃就愛上!喜愛戚風蛋糕的人快點加入宜蘭的必吃的口袋名單中吧!

地熱小姐店面資訊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南建里學府路75號
電話:0928281470
營業時間:13:00-19:00(公休日請洽地熱小姐粉絲團)
地熱小姐粉絲團傳送門

延伸閱讀

冬山鄉美食推薦

甜點推薦-麩哇麩哇甜甜圈

座落於宜蘭必去景點斑比山丘旁,精心研發出清爽不膩口的甜甜圈,製作過程十分繁複需要長達四小時,食材嚴選日本山茶花高筋麵粉、法芙娜可可粉、卡夫菲力奶油乳酪和田本和香糖…等。

目前共推出八種不同風味,奶油乳酪、焦糖脆脆、抹茶紅豆、蔓越莓、白巧克力…等,每日將在店內隨機輪替販售三種口味,每一次前來都能品嚐到不同口味。

麩哇麩哇甜甜圈
販售地點:斑比山丘旁
販售口味:共八種,每日販售三種

延伸閱讀

甜點推薦-美美子霜淇淋專賣店

以超好吃的布丁、各式甜點擄獲饕客的味蕾!這次在斑比山丘旁開設冰淇淋專賣店,熱愛日本美食的美美子,更因為思念正宗的日系甜品,而決定研發出日式霜淇淋,吃一口彷彿一秒到日本!

美美子這次全新研發的正宗的四葉北海道十勝霜淇淋目前共有六種口味,分別是北海道十勝鮮奶、京都一保堂抹茶、京都一保堂培茶、奶酒巧克力、泰式奶茶和煙燻伯爵紅茶。每一口都醇香濃郁、甜而不膩的風味讓人忍不住一口吃口!

美美子霜淇淋專賣店
販售地點:斑比山丘旁(美美子手作甜點)
開賣時間:不定期販售
販售價格:NT$70-NT$120不等

宜蘭市美食小吃推薦

冷白粉圓

位在宜蘭城隍廟旁的銅板美食,從民國54年飄香至今,以地瓜粉手工製作而成,一顆顆晶瑩剔透的白粉圓,再搭配古早味黑糖水,純樸簡單的好滋味無論冷、熱都好喝!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城隍路1號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