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秋葵炒牛肉/香菜拌肥牛/番茄牛肉羅宋湯,3道低脂高蛋白牛肉食譜來了!

今天分享的3道料理使用的是高蛋白的牛肉,其中一道使用的肥牛脂肪含量高,其實不用太擔心!反而建議可在正餐時多多攝取,因為充足的蛋白質和脂肪會讓人體花較長的時間消化,就能夠擁有更久的飽足感,額外再吃高熱量的零食慾望就能減低,達到瘦身效果。

Source/Unsplash、小紅書

秋葵炒牛肉/香菜拌肥牛/番茄牛肉羅宋湯,3道低脂高蛋白牛肉食譜來了!

3道低脂高蛋白牛肉餐 食譜

第1道:秋葵炒牛肉

/食材清單/

秋葵、牛排、薑、蒜、香菜

烹飪步驟:

1.從冰箱將牛排拿出來靜置一會兒,洗乾淨後用餐巾紙吸乾表面水份,然後切成條,放入薑、料理米酒、醬油、鹽、黑胡椒、太白粉一起攪拌醃製約10分鐘。

2.秋葵洗乾淨後放入裝有開水的鍋子裡,汆燙一分鐘後撈出然後切成小丁。

3.鍋中放入熱油、再放入醃製好的牛肉後開始大火炒熟,因為醃製的時候放好調味料所以不用再放了,直接大火翻炒收汁,最後快好的時候倒入秋葵翻炒半分鐘就完成了!

Photo/姜大牙biu@小紅書
Photo/姜大牙biu@小紅書

第2道:香菜拌肥牛

/食材清單/

肥牛300g、青椒紅椒、辣椒醬、香菜、熟芝麻、醬油、陳年醋、蠔油、蒜瓣

烹飪步驟:

1.先調醬汁:碗中放入蒜末、辣椒醬、青椒紅椒圈,淋上熱油,加2匙醬油、2匙陳年醋、1匙蠔油和少許的鹽、白糖攪拌均勻。

2.鍋中把開水煮滾,下肥牛,加1匙料理米酒煮至肥牛變色後迅速撈出,倒入醬汁、熟芝麻、香菜,然後拌勻就完成了!

Photo/芥小小的美食廚房@小紅書
Photo/芥小小的美食廚房@小紅書

第3道:番茄牛肉羅宋湯

/食材清單/

牛腱500克(3份的量)、月桂葉,蒜末,洋蔥切丁,番薯、胡蘿蔔、番茄、西洋芹切塊、如果想要湯頭更濃郁的人可以準備去皮番茄罐頭(不過這樣相對熱量會較高)

烹飪步驟:

1.牛腱切塊或切片,用一匙料理米酒、一匙鹽、少許黑胡椒醃製十分鐘。

2.在鍋中刷上一層薄薄的橄欖油,開中火,把月桂葉,蒜末,洋蔥放進鍋中煎一下,鍋中香料微黃之後,倒入牛肉,開大火翻炒至變色。

3.倒入番茄罐頭之後繼續翻炒2分鐘,倒入鍋內,倒入半鍋開水加兩匙鹽,小火燉煮約20分鐘(沒有高壓鍋大概要開燉煮50分鐘)。

4.然後再加入胡蘿蔔塊、番薯塊、和西洋芹丁,再燉煮15分鐘(不需要用高壓,否則蔬菜會煮化哦!)

5.15分鐘之後加入蕃茄塊、洋蔥丁,沸騰之後再煮1分鐘,就可以關火了。出鍋前撒一匙代糖調味(增加湯的香甜味),再加一匙黑胡椒粉,就完成了。

延伸閱讀

Photo/陽肉團團@小紅書
Photo/陽肉團團@小紅書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