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營養師推薦3款美顏食物+食譜 瘦身還能同時改善油性肌!

進入夏天,女生們不是時時刻刻想著要瘦下來、就是想要把膚況調理到最佳狀態,然後閃亮去海邊、或是參加戶外派對;無奈一換季,肌膚會鬧情緒,出現暗瘡、濕疹等問題。其實,想一次解決身材和肌膚問題,飲食很重要!營養師Elaine分享可以多吃以下3大美顏瘦身食物,還有美味食譜,一起來看看!

Source/卓健醫療營養師 Elaine、www.marieclaire.com.hk 、Photo/Unsplash

營養師推薦3款美顏食物+食譜 瘦身還能同時改善油性肌!

3大美顏食物+食譜

1. 鮭魚

冷水魚例如鮭魚含有豐富的Omega-3脂肪酸,不但可以維持皮膚的油脂平衡,還能夠減少發炎和組織再生,有暗瘡問題的姊妹們一定要吃!除此之外,鮭魚也含有豐富維他命E,能夠保護皮膚免受自由基而引起的傷害。

蜜糖蒜香煎鮭魚

/食材清單/

鮭魚排113g、橄欖油2茶匙、鹽和胡椒粉適量、4瓣大蒜(切粒)、開水1/4杯、醬油1/4杯、蜂蜜 3湯匙、玉米澱粉 2茶匙、西芹(切碎)1湯匙、檸檬(切片)

烹飪步驟:

1. 把橄欖油倒入平底鍋,以低中火加熱,並用鹽和胡椒調味鮭魚。

2. 將鮭魚排放入平底鍋中,每邊煎4-5分鐘或直到煮熟。

3. 從平底鍋中取出鮭魚排並放在盤子上,用錫箔紙蓋住保溫。

4. 將大蒜加入平底鍋中煮30秒,再將水、醬油和蜜糖加入平底鍋中。

5. 將玉米澱粉放在小碗裡,加入1湯匙冷水並攪拌。

6. 慢慢將玉米澱粉混合物倒入鍋中煮成醬汁,煮1分鐘或直至醬汁收乾。

7. 將鮭魚排放回平底鍋中,用醬汁慢煮。可按喜好而加入西芹及檸檬汁。

更多鮭魚料理食譜:


2. 酪梨

酪梨含有不飽和脂肪,能幫助降低食慾,同時也有維他命C和E,能夠幫助肌膚製造膠原蛋白。

酪梨白腰果沙拉

/食材清單/

酪梨1顆 切粒、白腰果(洗乾淨和瀝乾)、青葡萄半杯、蕃茄(切粒)半杯、紅洋蔥(切粒)1/4顆、青瓜(切片)

醬汁:新鮮檸檬汁1/3杯、初榨橄欖油1湯匙、鹽1/4茶匙

烹飪步驟:

1. 將酪梨、白腰果、青葡萄、蕃茄、青瓜和紅洋蔥放入碗中攪拌。

2. 用打蛋器將醬汁材料攪拌均勻。

3. 將醬汁淋上拌好的材料即可食用。

更多酪梨料理食譜:


3. 核桃

核桃當中的Omega-3及Omgea-6脂肪酸能幫助維持皮膚的油脂平衡,減少出油或者肌膚過乾的情況發生。

烹飪步驟:

1. 將核桃倒入食物處理器的專用碗中打至變粘或糊狀。

2. 每次添加少許鹽和油,直至核桃和油融為一體。可按喜好加入少量龍舌蘭或肉桂就可以吃了。

除了吃上述食物外,由於乳製品、含糖食品和飲料、加工食品、垃圾食品和油炸食品等等,均會造成油肌與痘痘粉刺,因此,請盡量少吃及多喝白開水,能幫助改善油性肌膚。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