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2022年度電影】《阿凡達2》史詩續集票房成影史第7,《捍衛戰士:獨行俠》、《媽的多重宇宙》逼人二刷

2022電影強片一部接一部,你最喜歡哪一個呢?以下精選出年度代表作,從熱血肺腑的《捍衛戰士:獨行俠》、苦等13年的《阿凡達:水之道》通通有,快來看看為什麼?

Photo/DR

【2022年度電影】《阿凡達2》史詩續集票房成影史第7,《捍衛戰士:獨行俠》、《媽的多重宇宙》逼人二刷

2023年一部部電影上映之前,先把2022年度電影補起來!現在送上《美麗佳人》電影榜單,我們整理了整年度必看8部好片,從驚悚、純愛、超級英雄題材、話題續集全網羅,誰是你心中的Top 1?

2022年度最熱血:《捍衛戰士:獨行俠》(Top Gun: Maverick)

距離上一部《捍衛戰士》已有36之久的重拍續集電影《捍衛戰士:獨行俠》,無疑是2022年度最有話題、上映時間最久的超級大片!60歲的好萊塢巨星湯姆克魯斯率領年輕演員們,真槍實彈地駕駛戰鬥機拍攝空戰戲碼、震撼十足的音效,都喚起並滿足資深影迷們對於懷舊時代的回憶、經典劇情的渴望。探討到勇氣、主角對於速度的追逐,以及接納無法改變的現狀,在熱血爽快的視覺震撼中,竟會默默流下滾燙淚水,值得二刷、三刷重複回味。

2022年度最好哭:《餘命10年》

改變自日本同名暢銷小說,《餘命10年》完全正中喜愛日本純愛劇情觀眾的心。由坂口健太郎、小松菜奈主演,敘述女主角因患有罕見疾病,只剩下10年壽命,展開一段刻苦銘心的淒美愛戀。兩個人在空氣感十足的場景中,共度一個個平凡又難得的所剩日常,在殘忍的生活中沉浸在最後的小小幸福,最終迎來痛心結局。即便電影黑幕、製作團隊名字跑馬燈結束後,都止不住淚水狂噴呀!

2022年度最美味:《五星饗魘》(The Menu)

以《后翼棄兵》走紅的安雅泰勒喬伊在2022年演出新作《五星饗魘》,看似參加一場千載難逢的五星Fine Dining,實則是迫切性命安全的黑色驚悚喜劇。批判人類對於高端飲食的用餐安排,一個個重量級卡司共同上演血腥饗魘,也充斥著隱喻細節,是相當破格的驚喜之作。

2022年度最驚悚:《微笑》(Smile)

扣緊「傳染」的恐怖片經典元素,《微笑》絕對是2022年恐怖片愛好者不可錯過的駭人佳作!反映出時下「完美生活」的醜陋真相,更有著俐落及別於同類型電影的驚嚇節奏,已反覆累加的詭異壓迫感,為整部電影呈現出喘不過氣的毛骨悚然氛圍。

2022年度最發人深省:《世界上最爛的人》(The Worst Person in the World)

在2022奧斯卡獲得「最佳國際影片」、「最佳原著劇本」兩項提名的挪威電影《世界上最爛的人》,精準詮釋出30世代對於生活仍處於不安、探索的階段,女主角蕾娜特萊茵斯薇Renate Reinsve也因此奪下2022坎城影后殊榮。該部片是導演尤沃金提爾Joachim Trier「奧斯陸三部曲」最終章,在看似「渣女」的成長故事中,參透儘管在迷茫生活中,最終能找到屬於自己的模樣。

2022年度最期待:《阿凡達:水之道》(Avatar: The Way of Water)

苦等13年終於上映的史詩級續集《阿凡達:水之道》,再次令人感嘆大導演詹姆斯卡麥隆隊電影的堅持與用心!使用全新拍攝技術、為續集中滿滿的水下畫面有更真實的3D沉浸式觀影效果,美到瞠目結舌的一幅幅畫面,帶領觀眾親身走上一遭潘朵拉星球。而劇情則是聚焦在角色、家庭、族群的文化認同,不乏能勾起大家的情感共鳴的鋪陳,隨著故事起伏逼出大家眼淚。繼第一集仍穩坐影史票房冠軍後,續集上映不到1個月,已經躍升到全球影史票房第7。快找個時間進電影院,好好欣賞這絕美星球的絢爛與哀愁。


2022年度最ㄎㄧㄤ:《媽的多重宇宙》(Everything Everywhere All at Once)

要說起2022年度最驚喜之作,獨立製作電影《媽的多重宇宙》是不少人的首位!以超展開的劇情、腦洞大開的呈現方式,顛覆你我以往看電影的所有想像。多變造型、滿滿致敬彩蛋,加上探討到亞裔移民、夫妻間的溝通障礙、母女間的代溝隔閡等級有帶入感的議題,即便在浮誇華麗視覺效果下,仍能觸動心中最脆弱的一塊。而女主角楊紫瓊的精湛演技,也為她奪下金球獎影后獎座,還沒看過的人必須補起來。

延伸閱讀

2022年度最突破:《蝙蝠俠》(The Batman)

DC年度鉅作、由導演麥特.李維斯執導的新版《蝙蝠俠》,早在2019年公布由「暮光男」羅伯派汀森Robert Pattinson接棒便掀起偌大話題!從以往的蒼白扮相、深邃眼眸轉變成帶有濃厚偏執及陰鬱氣息的「布魯斯.韋恩」一角,展現顛覆以往、喜怒不形於色的演技,令人開始期待未來的故事走向。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