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2021年度陸劇TOP 10!古裝黑馬《御賜小仵作》,甜寵必看《你是我的榮耀》

2021年這些陸劇你都看了嗎?寫實職場《我在他鄉挺好的》,還有把線上播放平台弄當機的《你是我的榮耀》,以及娘娘孫儷一年一部的品質好作《理想之城》都不能錯過。

Edit/Eva、Photo/各劇官方微博

2021年度陸劇TOP 10!古裝黑馬《御賜小仵作》,甜寵必看《你是我的榮耀》

2021年度陸劇TOP 10:《小捨得》

由蔣欣、宋佳、佟大為主演的《小捨得》聚焦於孩子國小升國中的家庭問題,同時講述長期與女兒疏於溝通、理解的老父親心理,不僅有大人眼中不起眼的小孩升學壓力,也有孩子眼裡看不明白的大人失和,如此貼近生活的題材進而引起眾多觀眾共鳴。

小捨得
小捨得

2021年度陸劇TOP 9:《御賜小仵作》

不依靠演員流量,也沒有大肆宣傳卻能奪下佳績的《御賜小仵作》,開播爆紅後便被稱為2021最強古裝黑馬,不僅讓主演王子奇、蘇曉彤等人受到關注,也讓觀眾對腦洞大開的探案劇情接受度更廣,近期蘇曉彤更在IG上發布《小仵作》番外劇本的照片,粉絲們可以好好期待啦!

御賜小仵作
御賜小仵作

延伸閱讀

2021年度陸劇TOP 8:《掃黑風暴》

由師徒檔孫紅雷、張藝興主演的《掃黑風暴》,不僅擁有劉奕君、吳越、江疏影等超強演技派陣容,還找來擅長拍攝反黑題材的五百執導,除了演員飆戲是一大看點外,被粉絲暱稱為小綿羊的張藝興也演活了警察林浩的角色,時而不羈,時而嚴肅寡言,充滿反轉魅力。

掃黑風暴
掃黑風暴

2021年度陸劇TOP 7:《變成你的那一天》

雖然播出時聲量不高,但依然被評為今年不容錯過的好評電視劇《變成你的那一天》,張新成、梁潔的搞笑互換人生,與最後的劇中劇反轉,讓觀眾看得有滋有味,張新成的女孩演技更被網友稱為當月女友,嬌羞演技連眾女孩都要自嘆不如了。

變成你的那一天
變成你的那一天

延伸閱讀

2021年度陸劇TOP 6:《理想之城》

收視女王孫儷近幾年都以一年一部的規律上新作品,而2021的佳作《理想之城》也的確沒讓大家失望,和趙又廷搭檔演出,看盡職場的陰暗面,有過理想也有過掙扎,劇中更出現許多如「沒有人一生是春天,也沒有人一生都是冬天」的金句,真實的扎心。

理想之城
理想之城

延伸閱讀

2021年度陸劇TOP 5:《你是我的榮耀》

由迪麗熱巴、楊洋主演的暑期爆款劇《你是我的榮耀》,火爆程度絕對不允許還有人沒看過!楊洋繼《微微一笑》後又再次成為作家顧漫的男主角,他和熱巴也完美詮釋什麼叫小說出走的人物,晶晶與於途的榮耀夫婦也從螢幕前閃到幕後,兩人宣傳期的各種情侶發文與出遊照互動都讓網友大喊「請原地結婚!」

你是我的榮耀
你是我的榮耀

延伸閱讀

2021年度陸劇TOP 4:《我在他鄉挺好的》

超寫實的北漂劇情,播出後便逼哭大批觀眾,也讓大家關注到《從結婚開始戀愛》的周雨彤、白宇帆、任素汐等演員的共情演技,豆瓣評分更高達8.2,與《小仵作》同為8分高評小眾劇行列,而其中的台詞如「長大後的世界連崩潰都是靜音的」也值得每個人細細品味。

我在他鄉挺好的
我在他鄉挺好的

延伸閱讀

2021年度陸劇TOP 3:《喬家的兒女》

雖然整部劇評分開高走低,更被網友稱為陸版《上流戰爭》,但每位演員的演技還是十分在線的,集齊劇拋臉白宇,《三十而已》毛曉彤,還有95後新生代小花宋祖兒等人,面對家庭、情感的悲哀曲折,他們皆演繹出令人動容的哭戲片段,尤其是宋祖兒劇中遇見丈夫再而三的外遇,惘然一笑得落淚哭戲也被網友說哭得令人心碎。

喬家的兒女
喬家的兒女

延伸閱讀

2021年度陸劇TOP 2:《覺醒年代》

陸劇年度評選的金字塔區,不外乎會出現主旋律革命題材電視劇,而《覺醒年代》便是以講述1915年《青年雜誌》到1921年《新青年》的共黨刊物為主軸,其中備受關注的青年演員為同樣出演了《喬家的兒女》的張晚意,劇中奔赴刑場的回眸一笑深深地烙印在觀眾心裡。

覺醒年代
覺醒年代

2021年度陸劇TOP 1:《山海情》

於2021年1月就播出的《山海情》同屬主旋律題材,主要講述90年代的中國鄉村如何響應國家扶貧政策的號召,由《風起洛陽》的黃軒、《女心理師》黃覺與《瑯琊榜》王凱主演,而劇裡飾演黃軒馬得福弟弟的白宇帆,傻愣刻苦的模樣讓觀眾直喊都想要這樣的弟弟,見到他也會親切的喊角色名稱「得寶」。

山海情
山海情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