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時尚放大鏡

人生第一款精品珠寶這樣買!盤點16個品牌經典入門款(附價格與試戴

覺得精品大牌珠寶離你太遙遠?以下讓編輯為你推薦BVLGARI, Chanel, Cartier, VCA, Tiffany & Co...16品牌的入門輕珠寶經典款,除了價格比想像中可愛,還有鮮明辯識度,簡約設計,也適合日常搭配,不論是單一穿戴或隨意層疊,也都能為你的穿搭質感加分。

Text/Kate Photo/DR

人生第一款精品珠寶這樣買!盤點16個品牌經典入門款(附價格與試戴

品牌

BVLGARI 寶格麗

B.zero1系列

毫不吝嗇使用貴金屬、大膽輪廓、存在感十足、寬闊有力,在1999年首次推出的B. zero 1系列就是如此,以羅馬競技場為設計靈感,透過獨門掌握的金工技術,也就是無任何焊接點的彈性金屬線圈Tubogas,推出以來一直是寶格麗Bulgari的指標代表作,設計變化也相當多元,好比有K金與陶瓷版本,或戒身中央鏤空曲線的B. zero 1 Design Legand,以及最新揉和白金和玫瑰金的B.zero1 Labyrinth 迷宮系列。

B.zero1 Labyrinth全系列售價約NT65,700元起。

延伸閱讀

 

BOUCHERON 寶詩龍

Serpent Bohèm系列

蛇形向來是Boucheron的重要符碼,也是核心系列之一。它融合復古風格和摩登品味,dress up或dress down都各有風情。再搭上色彩繽紛的彩色寶石,如黃水晶、白色珍珠母貝、青金石、紫水晶…帶來夢幻清透的色彩與多變樣貌。

全系列售價約台幣NT56,000起。

延伸閱讀

Quatre系列

雙圈同心圓(Double Godron)、巴黎飾紋(Clou de Paris)、鑽石排列(Row of Diamonds)以及羅緞直線刻紋(Grosgrain),四種主題裝飾紋路並存於Quatre作品上,金工難度與識別度都相當有話題。不只有四種主題裝飾紋路的版本,Quatre也有以純色K金打造的獨立飾紋,構圖簡潔,價格更親民,也更適合混搭。

全系列售價約台幣NT54,500起。

延伸閱讀


CARTIER 卡地亞

Love系列 

Love向來是卡地亞Cartier最受歡迎的入門珠寶系列之一。自1969年, Aldo Cipullo創造了一款以螺絲為設計意象的新型手環,前所未有的中性造型,非常容易被欣賞也獲市場愛戴。除了得用螺絲起子把螺絲鎖上才能穿戴的手環之外,螺絲圖騰裝飾也延伸至項鍊、戒指等等多項作品,是入手第一件卡地亞的不敗之選

全系列售價約台幣NT68,500起。

 


CHANEL 香奈兒

Coco Crush系列

從馬術騎師的夾克及馬鞍會廣泛使用的菱格紋設計為靈感,1993年,Chanel以珍珠結合菱格圖騰戒台推出高級珠寶系列,這是菱格紋首次見於珠寶作品當中。2015年,以日常穿戴的時髦概念而推出的Coco Crush,在K金表面上刻畫出菱格紋圖騰環。2016年,則是在既有的K金色,延伸出米色金,是非常溫潤低調的K金選擇。2017年除了將18K Beige米色金、18K黃金、白金鑲鑽手環與戒指變為窄版,讓你更好層次混搭,像是一寬一窄、多個窄版、刻意搭配不同色系K金一起戴,怎樣都好看。

延伸閱讀

 

CHAUMET 尚美

Bee My Love系列

想入手第一件風格優雅又細膩的珠寶?來自法國的品牌 Chaumet尚美絕對不會讓你失望;而如果以實戴且時髦為挑選準則,那麼Bee My Love系列值得你認識: 因為曾是拿破崙御用珠寶匠,Chaumet把象徵權力、忠誠與勤勉的拿破崙徽號—「蜜蜂」為靈感,以六邊形蜂巢設計來呈現,Bee My Love顯得俐落幾何感十足,男女穿戴都合宜,且透過疊搭就能輕鬆搭出個人風格。

延伸閱讀



CHOPARD 蕭邦

Happy Diamonds系列

Chopard品牌聯合總裁暨創意總監Caroline Scheufele,某天於德國黑森裡散步走過一道瀑布,水滴灑落於他的身上,於是他想到何不把鑽石放置在兩塊透明藍寶石水晶玻璃之間,讓鑽石也能像水滴一樣自由跳躍!就此,滑動式鑽石成了Chopard的珠寶開山之作,更是與品牌齊名的經典設計。

全系列售價約台幣NT87,000起。

Ice Cube系列

1999年,蕭邦Chopard以冰塊Ice Cube為靈感推出珠寶與腕錶作品,前衛又個性十足,是非常具有辨識度的設計立方體有著精緻小巧的尺寸,18K黃金、白金或玫瑰金材質,有拋光處理或鑲嵌鑽石,細密排列成行,組合成戒指、耳環、墜鍊、硬式手鐲、手鍊與腳踝鍊。

全系列售價約台幣NT29,000起。

延伸閱讀



DE BEERS

Dewdrop系列

如果你正在尋找第一件鑽石珠寶,不妨參考鑽石專家De Beers!首先,它總以寶石為主軸,不張揚不浮誇的細膩設計,不論是任何品項,都是可以穿戴很久的單品。特別推薦的是以露珠為靈感的Dewdrop系列,也許是單顆鑽石裝飾的手鍊,或是在兩行秘釘鑲鑽石之間,還有上下交錯排列鑽飾的戒指,是非常細膩優雅又不失趣味的作品。

全系列售價約台幣NT27,000起。

延伸閱讀

 

DIOR 迪奧

Mimirose系列

推出才一年的時間,Mimirose以迷你可愛的造型和最容易入手的價格定位,成為Dior迪奧旗下最受矚目的珠寶新星,微型珠寶的概念再加上穀粒鑲嵌(grain setting)以及不同彩寶鑲嵌,小小一件就有無限造型樂趣。

全系列價格約台幣NT19,600起。

延伸閱讀



GRAFF

Spiral系列

在今年格拉夫Graff全新推出的 #FallInLoveWithGRAFF 婚嫁珠寶廣告概念中,除了再次看見品牌對大顆優質鑽石的追求,以及Promise、Flame、Icon、Constellation、Paragon、Legacy、Laurence Graff Signature 等等經典系列作品;而其中的全新對戒Spiral系列,以扭轉旋渦形戒圈再鑲嵌上鑽石,象徵不渝的情感,讓人眼睛為之一亮,清新風格與原創造型,當作婚對戒或是購入日常混搭穿戴都好看。

延伸閱讀


HARRY WINSTON

Charms系列

「明星的珠寶商」「鑽石之王」海瑞溫斯頓Harry Winston與你的距離不再遙不可及,在多數奢華絕美的風格珠寶之中,也有把品牌經典元素圖騰化作更好入手的Charms系列輕珠寶。 

全系列墜飾售價約台幣NT$60,000起

延伸閱讀



HERMES

Ever Chaîne d’Ancre系列

想到愛馬仕就想到它最經典的錨鍊元素,Ever Chaîne d’Ancre系列則是把錨鍊的形狀拉長、變輕薄,並結合方形銀線,打造出輕盈有個性的嶄新設計。

全系列價格約台幣NT34,400起。

延伸閱讀

 

HEARTS ON FIRE

Illa系列

Hearts On Fire以夜晚的星空為靈感,「Illa」系列將鑽石的火光藏在每一個星星珠寶設計中,星星圖騰在Illa系列中不斷被演繹,或大或小、或單鑽或密鑲鑽石…是精美又不失俏皮的設計。

全系列售價約台幣NT36,800起。

延伸閱讀

LOUIS VUITTON

Volt系列

2020年推出的全新系列,設計概念直接以品牌字母 LV 為創意起點,再以不同的組合、排列方式延伸出多種圖騰變化,並以金屬體積打造份量感,展現率性態度。

延伸閱讀


PIAGET

Piaget Rose系列

從2012年開始推出的伯爵Piaget Rose,以三大主題形式詮釋不同玫瑰美態—雕塑,以貴金屬描繪盛開的花形;鏤空,圓弧透雕金質花瓣象徵花朵盛開意象:蕾絲,通常以平面樣式呈現輕盈美感。如果喜歡顯眼有份量的風格,建議可選擇開口式手鐲,或是鑲有寶石的作品;如果是珠寶混搭的好手,不妨嘗細緻的手鍊款式。

全系列價格約台幣NT29,000起。

Possession系列

專利小機關:活動旋轉內環,是此系列的設計軸心,不刻意講究鑽石鑲嵌,專心以設計創造有趣的呈現方式,為傳統珠寶產業帶來一帖時髦又有態度的穿戴良方。而除了K金材質之外,更多加了五種彩色寶石—深邃藍色的青金石、神秘黑色的縞瑪瑙、像是海水淺藍的綠松石、復古時髦的綠色孔雀石和有點透明度橘紅色的紅玉髓,而且寶石都可以360度旋轉,是非常值得入手的作品。

全系列價格約台幣NT37,500起。

延伸閱讀

 

TIFFANY & CO.

Tiffany T 系列

汲取紐約的活力、能量與勇氣,以字母T的極簡線條和鮮明稜角彰顯摩登氣息。Tiffany T系列包含完美貼合手腕的手鐲和細緻手鍊,優雅懸垂於頸項的不同長度項鍊和吊墜,以及戒指和耳環,選擇十分豐富,極其適合相互堆疊搭配。同樣來自字母T的摩登設計,有著微微弧度的T Smile系列就像是一道迷人又俏皮的微笑,是非常有品牌識別度的作品,非常值得收藏。

延伸閱讀

Van Cleef & Arpels 

Alhambra系列

梵克雅寶 Van Cleef & Arpels (VCA) 首購族?何不從最具品牌識別度的經典Alhambra四葉草造型系列下手,一枚四頁幸運草的輕巧體積乘載百年累積的法式珠寶工藝:從寶石切割、拋光處理、金珠鑲座製作、再到鑲嵌等步驟,每一件作品至少需要15道工序,實際上手試戴更能感受它的細緻度與魅力。

延伸閱讀

Vintage Alhambra吊墜項鍊,黃K金,白色珍珠母貝。建議售價: 約新台幣76,000元
Vintage Alhambra吊墜項鍊,黃K金,白色珍珠母貝。建議售價: 約新台幣76,000元

Sweet Alhambra 吊墜手鍊,玫瑰金,紅玉髓。建議售價: 約新台幣47,000元
Sweet Alhambra 吊墜手鍊,玫瑰金,紅玉髓。建議售價: 約新台幣47,000元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