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低脂高蛋白、鮮甜美味的”絲瓜蝦仁蘑菇湯”食譜來了!

今天分享這道絲瓜蝦仁蘑菇湯食譜非常適合大吃大喝後想要刷油去脂的人!除了清爽美味,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還可以養顏美容,有興趣的人千萬不要錯過了。

Source/Unsplash、小紅書

低脂高蛋白、鮮甜美味的”絲瓜蝦仁蘑菇湯”食譜來了!

絲瓜熱量低,100g只有20大卡的熱量,絲瓜也含有膳食纖維,能夠促進腸胃蠕動、幫助排便;此外絲瓜亦含豐富的維生素,營養價值高,多吃絲瓜料理對身體絕對有大大的益處!

蝦仁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在做料理的時候記得先把蝦頭和蝦線處理乾淨,蝦肉本身是低膽固醇,非常適合正在減肥期的人吃!

蘑菇則是含有非常豐富的維他命、礦物質、纖維和抗氧化劑,而且不含脂肪、熱量也非常低,想要刷油去脂的人,請務必把今天分享這道美味之湯學起來喔。

絲瓜蝦仁蘑菇湯 食譜

/食材清單/

絲瓜、蘑菇、蝦、蒜瓣

烹飪步驟:

1.把鮮蝦去頭去殼去蝦線,絲瓜和蘑菇切塊,將蒜瓣切末。

2.鍋內倒入少少的油炒香蝦頭,加一點開水防焦鍋,夾出蝦頭(這個步驟可以讓湯頭的蝦味更濃。

3.加入絲瓜炒軟,加開水和蝦煮開2分鐘,加入蘑菇煮開2分鐘,加少許黑胡椒鹽就完成了!

喜歡清淡湯味的可以省略炒蝦頭步驟,也很鮮甜哦!

Photo/斯斯的減脂日記@小紅書
Photo/斯斯的減脂日記@小紅書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