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名人故事

誰說年齡是女人的敵人?從楊紫瓊、張曼玉再到林青霞,看看這些40+的女星擁抱年紀再創高峰的人生金句

年齡這個課題女性有著比男性更難以承受的壓力,這次我們節選了國內外在40+的熟齡女星,來看看他們對這個話題怎麼說吧

photo/Getty、olayhk

誰說年齡是女人的敵人?從楊紫瓊、張曼玉再到林青霞,看看這些40+的女星擁抱年紀再創高峰的人生金句

年齡一直是許多人的課題,尤其女性在整個社會的檢視下比男性有著更難以承受的壓力。不過年紀增長是無可避免的過程,接受自己正在變老也成為整個社會正在倡議的概念,而此次我們節選了國內外在40+的熟齡女星,看他們如何接受自己的年齡,也如何從中體會,原來,我們所經歷的一切都將成為故事,原來變老也不再是那麼害怕的一件事。

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 ──

我知道自己變老,但我很喜歡,因為這代表我還活著—我活著而且變老。

我能看到我的瑕疵,但當我看著它們的時候並不是在想外觀的事,更多的是像是我看到了我的家人,我的年齡。

延伸閱讀


珍妮佛羅培茲Jennifer Lopez ──

我每天告訴自己我還年輕、我永遠在線,聽起來很像陳腔濫調,但年齡是一種心態。

延伸閱讀


Melody ──

我覺得一個女人,她自己已經有一點年齡、歲月的痕跡,我覺得這是很美的,我們要給女人拍拍手,我覺得不管是全職媽媽還是單身,我覺得女人真的很了不起,誰說在螢幕上的女人都要20歲?20歲有什麼故事?20歲有什麼智慧?我不是說20歲不好,20歲就是青春無敵,30歲的女人也有她漂亮的地方,40歲也有她的智慧,50、60、70、80都有她漂亮的地方。

延伸閱讀


李心潔 ──

人隨著年紀越來越長,外在物質已經顯得沒那麼重要,能夠支撐我們活得很好,一定是內在的精神能量。

這個當下過好了,就成就了你的當下,那就是圓滿的。

延伸閱讀


妮可・基嫚Nicole Kidman  ──

我們都會變老,那是生命的一部分,但我希望可以保持健康,在這方面我很努力,至於其他的就不是我能夠決定的了,我只盡所能去保持健康和充滿活力

延伸閱讀


鄭秀文  ──

年輕時並不會明白年齡的意義是什麼,現在懂了。它是成長。它是經歷。它是老去。此乃必然的定律。徐徐老去,你我都一定會,沒需要害怕。重要的是,年齡並不會妨礙你在任何階段當中,成為一個最好的自己。

我們不用打敗年齢,因為這是你我必然經歷的人生過程。重點是:不要敗給心境和體態。運動,是很好的隱性營養。當我們動起來,我們就會得到這美妙養份。

延伸閱讀


劉嘉玲  ──

學會經營自己,每個年紀都是最好的年紀。

什麼是美?有自己獨特的品味才叫美。所有的美是被自己創造出來的。

延伸閱讀


凱特布蘭琪Cate Blanchett  ──

我們當然會擔心變老,我們都會害怕死亡。我只是毫不擔心我的微笑線下垂,誰會想要看到一張沒有歷練、沒有絲毫幽默感的臉?

延伸閱讀


莎拉·潔西卡·帕克 Sarah Jessica Parker  ──

我們花了很多時間談論經過了這麼多年所產生的皺紋,這真的很奇怪,很多人沒有看到這麼多年,你的工作變得更好更穩定,有更好的朋友,有長大的兒女,成為了更好的照顧者,有更好的姐妹等等,這些都是歲月積累的事情,而不是只有皺紋而已。

延伸閱讀


張曼玉  ──

我不想讓人覺得,張曼玉是神,沒有感情、沒有渴望、沒有歲月痕跡

美不是一切,它很浪費人生。美要加上滋味、加上開心、加上別的東西,才是人生的美滿。

延伸閱讀


楊紫瓊  ──

60歲就是我的黃金時刻。

延伸閱讀


林青霞  ──

每一年的生日都是我最好的年齡,最快樂的時候

我的人生,我60歲之前是一個我,60歲之後我是一個重新的生命。(所以你今年幾歲?)8歲囉。—金馬60終生成就獎回顧影片


即使年過花甲,敢做的夢和不敢做的夢都有機會實現。年年有春天,對我們兩個來說,今年的春天特別美好,我們的共識是繼續學習進步。

這是林青霞在數年前活動中,遇到楊紫瓊後在社群的發文,也可以看到兩位女性的相知相惜。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