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許瑋甯健身訓練菜單公開「運動是和自己的挑戰,贏了自己很有成就感」

有別過往給人纖細的印象,許瑋甯近幾年自從開始健身後,緊緻的肌肉線條、馬甲線、腹肌…更多了一份健康的自信美。
許瑋甯健身訓練菜單公開「運動是和自己的挑戰,贏了自己很有成就感」

Edit/Sasha, Joey Photo/adidas、許瑋甯's instagram

有別過往給人纖細的印象,許瑋甯近幾年自從開始健身後,緊緻的肌肉線條、馬甲線、腹肌…更多了一份健康的自信美,擔任adidas品牌形象大使的她,在接受Marie Claire訪問時表示其實運動這條路走來並非容易,尤其自己的筋非常硬,每每都必須先花時間拉開才能做後續訓練,也一度感到痛苦,不過當你愛上運動後,就會發現這是一項自己和自己的挑戰,甚至覺得「贏了自己很有成就感」,霸氣宣言讓人好想學習!許瑋甯也大方分享自己平常維持體態的鍛練菜單及最重視的訓練部位,往下看看她怎麼說。

1. 妳覺得開始運動之後,在心態上有怎麼樣的轉變?

變得很開心,身體的狀態也變得很好, 覺得是自己和自己的挑戰,贏了自己很有成就感!

2. 平常最基本的健身習慣以及訓練菜單是什麼?

皮拉提斯、瑜伽核心肌群訓練

3. 如果一週之後就是頒獎典禮,在這一週間內妳會進行什麼樣的加強訓練計劃?

控制熱量,然後一樣維持不變的皮拉提斯跟瑜伽,不只是身體狀況,心靈也可以比較平靜安心,讓自己不至於太過緊張。

4. 有哪些單品是妳健身必備的?

水壺、瑜珈墊、運動外套,因為現在的運動外套都很時尚,裡面穿著運動服,運動完 換上時髦的外套一樣可以逛街跟朋友吃飯。

5. 運動服有沒有特別偏好的色系?

喜歡簡單的黑白。

7. 新的一年,在健身訓練上有沒有新目標想達成的?

能夠耐心維持持續不斷就是最大的挑戰

8. 你覺得女孩們最常忽略的是哪個部位運動訓練?訓練哪個部位對你來說最重要?

手臂跟屁股,尤其屁股的訓練差很多,只要有練,很明顯就能看得到效果,可以試試!

9. 可以分享一個在開始運動之後,在訓練上遇到最大的挫折或瓶頸嗎?

拉筋。因為我的筋非常硬,每次都需要花一段時間先拉開,才能再繼續訓練動作,非常痛苦。

10. 如果可以點名任何一個人,你會希望誰可以一起加入你的訓練行列?

我的經紀人!她必須跟我一起有強壯的身體,才能一直走下去!

11. 平常沒時間上健身房或上課時,有沒有什麼居家鍛鍊小招式?

八分鐘核心訓練,還有拉筋。拉筋其實很簡單,用一條比較長的布巾勾住腳做伸展就可以了,隨時隨地都可以做。

12. 運動會隨身攜帶的物品有什麼?

小枕頭、水壺、毛巾、瑜珈墊,其實健身房也有小枕頭,可以幫助拉筋時的保護,毛巾可以幫助你在筋比較硬,拉不到腳時當做輔助。

13. 運動服裝的偏好?

最重視透氣和服貼,穿起來是沒有感覺的,運動起來才不會有障礙。

14. 有特別偏好的運動音樂嗎?

我愛心靈樂曲、比較慢的歌,快節奏反而會讓我焦慮,慢音樂能讓我全然放鬆。

15. 運動後有特別的保養程序嗎?

運動時我一定會全素顏,運動後再去做蒸氣把不好的東西排掉,可以維持好膚質順便護髮。體內環保也很重要,我通常會直接吃水果,取代沒有果肉纖維的果汁。

16. 運動前的飲食都怎麼吃?

我都吃四分飽,大多是一顆蘋果和一杯牛奶的組合,其實我運動完反而不太會餓,常常運動前會想結束後要去吃什麼,但通常運動完只是想回家睡覺,連吃東西的力氣都沒有哈哈。

延伸閱讀


17. 最近有特別加強訓練的部位嗎?

大腿肌和臀部線條。我除了會上TRX,在家也會練,側躺在地上把腳上下擺動,類似剪刀腳的姿勢,做完就有感覺腿部變緊實。

18. 之後還想挑戰哪些運動?

之前接觸過空中瑜珈,但我發現我的肌肉不夠有力,想先訓練自己基本的肌肉強度和伸展,再回去練空中瑜珈,還有拳擊也很想試試。

19. 有什麼建議給想開始嘗試運動的女孩們?

跑步是最簡單入門的,公園、樓下,只要穿上運動鞋,任何地方都能做的基本運動。我覺得瑜珈也是一個基本款,女生不需要出去曬太陽,拿個墊子,舒服地聽一些喜歡的歌,慢慢地做,我覺得這蠻適合女生的。如果想急速燃燒熱量和脂肪,我也很推薦TRX。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