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美食

料理包新選擇!GREEN & SAFE x AKAME彭天恩主廚推5款冷凍調理包,挑戰將煙燻味放入料理包

GREEN & SAFE攜手AKAME彭天恩主廚與兩位媽媽特別推出5款冷凍調理包,宅在家只要簡單加熱10分鐘,即刻享受AKAME主廚部落餐桌上的美味又舒心的料理!

Photo/GREEN & SAFE

料理包新選擇!GREEN & SAFE x AKAME彭天恩主廚推5款冷凍調理包,挑戰將煙燻味放入料理包

在網路堪稱南台灣最難訂的餐廳AKAME,現在不用出門宅在家也能吃到主廚的料理啦!GREEN & SAFE與各大名廚家攜手推出常菜系列,這次邀請到AKAME的彭天恩主廚,帶著兩位母親一起設計出全新5款冷凍及即食料理包!

座落於屏東縣霧台鄉好茶村的AKAME餐廳,吸引了無數饕客不遠千里慕名而來,更是一位難求,獲選為亞洲50最佳餐廳「亞洲之萃」,成為代表亞洲地區獨有飲食文化的四間台灣優秀餐廳之一,主廚彭天恩被譽為最會用料理為部落發聲的主廚。

主廚擅長將將原住民經典的部落食材與古老的傳統味道,再融合創意與西方料理手法,重新詮釋,成功翻新原住民料理,打破大眾對於部落料理的想像!

GREEN & SAFE x AKAME彭天恩主廚X(媽媽)²的家料理 冷凍調理包

主廚以家料理為中心,帶著帶兩位魯凱族母親一起來做家的料理,希望能讓更多人品嘗到部落裡美好的味道,這次更推出了2款主廚獨創家常料理!AKAME在魯凱族語中是「燒烤」之意,「煙燻」可說是AKAME想傳達的精神所在。要將煙燻放進食物中無疑是場艱難的挑戰,讓人更期待主廚的呈現手法!

相思木煙燻雞腿排-主廚獨創家常料理

為完美再現部落飲食最具代表性,原始又粗獷、迷濛又優雅的煙燻味,主廚以油萃技術保留相思木碳烤後的煙燻味,再加入古早雞腿排,堪稱台灣冷凍加工品業裏的創舉。

此外,主廚更以原住民常食用的樹豆取代黃豆發酵,加上小米,變成小米味噌醬,整大家入口感受檸檬香、胡椒味的刺蔥,產生衝突與對比,吃雞腿排時不膩口,刺蔥味噌的甜味也能取代糖的添加。再加上馬告、土當歸、月桃葉等原住民辛香料調味,味道深邃富有層次。

價格:320元(280公克/包)

煙燻刺蔥牛肉燥-主廚獨創家常料理

以馬告、刺蔥、魚露與柴魚醬油熬煮醬汁,以牛肉燥取代豬肉燥,除了選用澳洲牛肉,更加入相思木油慢烤澳洲牛筋,牛筋的彈脆展現與眾不同的咀嚼口感。

價格:120元(100公克/包)

紅藜豬肉小米粽


這款小米粽是主廚的最愛,也是他想要傳遞原味的經典代表。小米粽的成分雖然看似簡單,僅用台灣豬五花、黃小米、糯米、鹽與白胡椒,包覆月桃葉增添香氣,就造就了完美融合的滋味!

不同於漢人粽子個食概念,小米粽不是一人一顆,而是綁成約手肘狀,煮熟後切段共享。小米粽製作費時,須多人合力完成,而更有有象徵祝福的寓意,包的粽子就越多,代表祝福也越多。

(90公克X2顆,180元/包)

勇士樹豆菱角小排湯

樹豆生命力旺盛又易於保存,在屏東、台東一帶部落裡是常見的食材,以往部落物資缺乏,原住民以此替代肉食,且相信男性吃了能精力旺盛,因此有「勇士湯」之稱。主廚特別加入鬆軟的菱角,與台灣正黑豬小排、中薑長時間熬煮,增加口感層次,湯頭更顯豐潤醇厚。

價格:165元(350公克/包)

慢烤山芋頭粉豬肉香腸(預計8月下旬上市)

傳統魯凱族香腸是直直到底而非扭轉分節,經過水煮熟後才切成適口大小,讓大家分食享用,讓人驚喜的是裡面加入了只有排灣族與魯凱族才食用的山芋頭。山芋頭,帶有澱粉與如蓮藕般柔和的香氣,與豬肉結合後,口感與氣味與眾不同,值得一嘗。

 價格:190元(250公克X4條)

購買請洽GREEN & SAFE官網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