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2022百想藝術大賞】完整得獎名單!《魷魚遊戲》拿下大賞!李俊昊 奪視帝、金泰梨 封后,淚崩答謝、眾望所歸!

2022第58屆「百想藝術大賞」於4月11日公布入圍名單,5月6日進行頒獎典禮,多部人氣電視電影獲得評審親睞,國際性OTT原創劇更是頭角崢嶸,打開全新爭戰模式!

Edit/派脆克、Photo、影片/Netflix、friDay影音、網路、百想藝術大賞

【2022百想藝術大賞】完整得獎名單!《魷魚遊戲》拿下大賞!李俊昊 奪視帝、金泰梨 封后,淚崩答謝、眾望所歸!

「百想藝術大賞」堪稱是韓娛圈最公正獎項!今年以「再次,春天」最為主題,主要傳遞過去一年裡,儘管因為疫情世界上許多人而被侷限住,但K流行文化在世界各地的活躍程度讓人目不暇幾,以文化藝術角度來看具有雙重意義,屬於K-Content的春天再度來臨!

大賞以2021年4月12日至2022年3月31日期間,在電視台、OTT平台,以及電影院放送的節目作為提名資格,初審找來60位相關人士,而最終以業內製作高層、學術界教授作為評審團確定得獎名單,裁判標準在藝術性與娛樂性上取得平衡。今年典禮再度由朴寶劍、秀智以及申東燁擔任主持群,尤其朴寶劍退伍後首次回歸大型活動,男人味十足!

【2022百想藝術大賞】完整得獎名單!

2022百想藝術大賞獲獎者大合照
2022百想藝術大賞獲獎者大合照

李俊昊轉型成功、金泰梨首奪視后!Netflix當仁不讓

退伍首部電視劇,對於偶像轉型演員的李俊昊,是一次極大的挑戰!本身對於自身要求極高的他,無論在準備或是演出過程中,都充滿著決心與毅力,本次奪得視帝殊榮,是眾望所歸,也是實至名歸。而金泰梨算是出道以來算是百想常客,這次以《二十五,二十一》中熱血澎湃的羅希度一角拿下視后,儘管劇中結局被觀眾罵慘,但也不影響角色魅力,本次從入圍就呼聲極高,順利奪獎的她,在發表得獎感言時也一度哽咽。而兩位也同時拿下了人氣票選獎,是實力與魅力兼具的最佳代表!

Netflix獨家劇《魷魚遊戲》《D.P 逃兵追緝令》《少年法庭》《地獄公使》也分別獲獎,其中《魷魚遊戲》獲得大賞、最佳導演以及藝術獎(音樂),《D.P 逃兵追緝令》則囊括最佳戲劇、男配角以及新人獎,《少年法庭》拿下編劇獎、《地獄公使》則獲女配角獎。Netflix作為世界性的OTT平台,原創韓劇無論經常以社會角度透視人性與針砭現狀,充滿著震撼人心的力道,兼具藝術與娛樂的優質作品,今後相信會有更高水平。《魷魚遊戲》導演也在典禮中表示,第2季劇本已經開始撰寫,《D.P 逃兵追緝令》第2季也正在拍攝中,讓人十分期待!

電視部門評審團主席表示,串流平台節目突飛猛進,因此電視劇作品數量增加,使得呈現競爭白熱化。平台層面上,無線台的衰退,節目類型層面上,相比電視劇,綜藝和教養節目較弱。即使如此,也有獲得所有評委支持的出類拔萃的節目。無論節目類型是電視劇、綜藝、還是教養,都帶有同時代的時代意識,這點十分值得肯定。

電視部門得獎名單(*點擊劇名立刻收看)

戲劇類

頒獎人:JTBC社長 洪正道、劉在錫

大賞

《魷魚遊戲》

劇情介紹&獲獎解析:劇情描述456個被逼入人生死胡同的超級魯蛇們,要在一連串的遊戲中相互競爭、合作,最後贏家可獲得高達456億韓元鉅額獎金。李政宰飾演因賭博債務而欠下高利貸,但爲了女兒努力想要成為好爸爸的「成奇勳」,朴海秀飾演跟李政宰一起長大宛如親兄弟、名門大學出身但背負鉅額債務的「曹尚佑」,兩人在遊戲中相遇,展開一段血腥廝殺的故事。影集除了在亞洲掀起風潮,更在歐美地區贏得高人氣,為韓國影視締造歷代級現象!

最佳戲劇獎

《D.P:逃兵追緝令》

劇情介紹&獲獎解析:創下千萬點擊率的《D.P:Dog Days》(《D.P狗之日》),是由漫畫家金普通(Kim Bo-tong)於2015年開始連載的作品,後來還有出版成書。敘述由丁海寅飾演的男主角安俊浩,服役時加入憲兵隊的D.P,也就是「逃兵追緝組」,與具教煥飾演的前輩韓浩烈,共同緝拿逃兵的故事。影集上線後撼動韓國社會,具有監督國家軍隊問題的震撼力道!

延伸閱讀

最佳導演獎


《魷魚遊戲》黃東赫

獲獎解析籌備多時,終於端出屬於韓國在地化的「逃殺」形式作品,儘管被說抄襲日本作品,但同時透過戲劇表現諷刺社會階級關係,引發世界觀眾共鳴。

不久前我已經開始寫第2季的劇本,我會更努力寫,並希望能在幾年內以好的作品回歸。

其實我完全沒有準備得獎感言。韓國的頒獎典禮非常自在,可以用韓語不需翻譯。《魷魚遊戲》真的是花了很長時間製作的作品,感謝Netflix願意投資這部很難製作的作品。這部10多年前寫的劇本被稱讚爲不是「國內用」而是「國際用」,也感謝站出來表示願意參加演出的李政宰、朴海秀、鄭好娟、許城泰等演員。不久前我已經開始寫第2季的劇本,我會更努力寫,並希望能在幾年內以好的作品回歸。

延伸閱讀

最佳男主角獎

頒獎人:申河均、金素妍


《衣袖紅鑲邊》李俊昊

劇情介紹&獲獎解析改編自同名小說,故事敘述想要守護自己生活的宮女,以及一切以國家優先聖君之間的禁戀羅曼史。團隊表示,這是俊李昊退伍後的首部電視劇,因此他充滿幹勁地準備與觀眾見面。再加上他圈內外大家都知道的努力派,在角色上做了許多細節的努力,勢必要讓觀眾看見他更不同的一面。果不其然,獲得最佳男主角的肯定!

我是一個總是夢想著『想做的事、想實現的事』的人,以後也會成爲更好的人

老實說,我非常想得到這個獎,但因爲夢想和現實可能會不一樣,所以對於是否該準備得獎感言我想了很多,不過昨晚睡前我很想得到最優秀獎 (男主角獎)。非常感謝喜愛這部電視劇的所有人,既感謝粉絲們,也感謝家人們」。「我是一個總是夢想著『想做的事、想實現的事』的人,以後也會成爲更好的人,我會再獻上能讓大家滿意的作品,今後我會更加努力的。

評審最終投票結果:李俊昊4票、李政宰2票、金南佶1票、丁海寅0票、任時完0票

李俊昊在主流題材中展現了期待以上的演技,以前他是偶像演員,這次證明了他有讓人看到最後力量的演員,能夠讓人感受到,他超越自我極限的演技。而評論李政宰則是,超過30年演員經驗,《魷魚遊戲》演出了新的模樣。

延伸閱讀

最佳女主角獎

頒獎人:申河均、金素妍

《二十五,二十一》金泰梨

劇情介紹&獲獎解析1997年7月,從泰國點燃的經融風暴,1998年重創韓國經濟,不少人因此破產以至於家庭破碎。整個社會對於未來感到失望茫然,未來與夢想都是虛幻。《二十五,二十一》在這樣的背景設定下,提出了「時代弄人也造人」的觀點。金泰梨不做作的自然演出,為她首度拿下百想視后大獎!

「學習是不照顧任何人的,是偷吃的。」我一度忘記了這句話但寫得很好。從希度這角色偷吃了很多,也學到了很多。

我真的以為我不會得獎,也沒想到會得獎,獲得人氣獎的時候,沒能感謝到一起合作的演員和導演、編劇、工作人員。 所以我想萬一上臺的話,我想對大家說聲辛苦了,非常感謝!我看到了我20歲出頭時寫的文章,有一句話是「學習是不照顧任何人的,是偷吃的。」我一度忘記了這句話但寫得很好。從希度這角色偷吃了很多,也學到了很多。能夠飾演那麼帥氣的角色真的是非常感謝。 說實話,不能說很幸福過,得到了這麼多的喜愛,還獲得了最優秀獎,爲了這部戲而努力的所有人都得到了祝賀,所以我心情很好。現在這瞬間真的很幸福。 今後也會努力成爲優秀的演員

評審最終投票結果:金泰梨5票、金憓秀1票、韓韶禧1票、朴恩斌、李世榮 0票

金泰梨是不同等級的演員,羅希度一角所展現的演技很卓越。對於金惠秀和韓韶禧也有著值得關注的演技意見,金憓秀《少年法庭》劇尾以去除力量的演技令人深陷,而韓韶禧則走出框架,對於自我的再發現,也獲得高度評價。

延伸閱讀

最佳男配角獎

頒獎人:吳政世、廉惠蘭


《D.P 逃兵追緝令》趙賢哲

獲獎解析劇中飾演被霸凌的好好先生,在體制的壓抑下,最終選擇毀滅性的結局。然而,在抵抗的過程中,表現出弱者永不屈服的勇敢精神。反轉性的人物角色,在他的演繹下極富細膩情感,是演藝生涯中的人生角色。

沒想到我會在這樣的場合說私事,但想給面臨死亡的父親勇氣,希望爸爸不要害怕,死亡只是存在的方式改變了。

非常感謝從頭到尾都非常信任我的導演,感謝和我一起合作的具教煥、丁海寅。人生真的很可笑,其實家父目前正在和病魔奮鬥,不知道現在是不是在打止痛藥,沒想到我會在這樣的場合說私事,但想給面臨死亡的父親勇氣。爸爸只要稍微轉動一下眼睛,就會看到窗外院子的紅花,那是奶奶,奶奶在那裡,希望爸爸不要害怕,死亡只是存在的方式改變了。去年拍攝第一部長篇電影時,我感受到了「世越號」孩子們在這裡(提及了「世越號」犧牲者的名字) 。爸,希望您在最後的時光能過得美好。我愛您。

延伸閱讀

最佳女配角獎

頒獎人:吳政世、廉惠蘭


《地獄公使》金新綠

劇情介紹&獲獎解析改編自導演延尚昊與崔圭碩同名漫畫,《地獄公使》劇情敘述,人們在無預警接到死亡預告,宣稱會被帶入地獄,預告時間一到,三個黑色的巨型怪物出現,將被預告者虐殺後燒毀,被具中新真理會稱作是演示,並宣稱是由於得宣告者罪孽深重所致。金新綠劇中飾演收到預告的單親媽媽,糾結的心理狀態,演繹出無奈深刻的情感。

我覺得這可能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與其以痛苦的心情臥薪嚐膽,不如以愉快的心情健康地精進自己。

來到舞台上一看,這裡真的非常大,非常帥氣。其實一直很想拿到這個獎,雖然也有自我檢討過,但奇怪的是還是想得獎。什麼時候還能再聽到別人對我『做得好』這句話,什麼時候還能再來到這裡呢?我覺得這可能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雖然我心裡沒自信,但非常感謝給我這個獎,與其以痛苦的心情臥薪嚐膽,不如以愉快的心情健康地精進自己。雖然我仍然沒有自信說出:『我會做得很好』,但我會誠實、真摯、真實地進行下去。

延伸閱讀

最佳劇本獎

《少年法庭》金玟錫

劇情介紹&獲獎解析故事描述對於少年犯罪「厭惡至極」,由金憓秀飾演的法官沈恩錫,在金武烈飾演法官車泰柱的協同下,面對不同的少年犯罪事件,所做出的不同判決懲處。金玟錫為了能透過不同角度了解少年犯罪現狀與相關人員心理狀態,前後耗費4年構思與田野調查,意外發現了執法人員、少年犯等認知,與媒體報導有著極大的認知差異。希望透過本劇,能將現狀傳遞讓大眾更了解少年法庭審判中的相關細節故事。

延伸閱讀

男子新人獎

頒獎人:李道晛、朴柱炫

《D.P 逃兵追緝令》具教煥

獲獎解析劇中飾演丁海寅的軍中學長韓浩烈,幽默與溫暖的角色塑造,與丁海寅之間的化學反應相當和諧,不會有誰強過誰的不平衡感,更多的是幫助對方完整角色,令人驚艷!影集上線後,對於具教煥一面倒的正面評價,儘管不是主流男明星白高帥,但也走出了自己的一片天。論壇裡名為「最近很多女生很能Get到的演員具教煥」,回覆評論中男網友更稱,男生也能Get到他!

在《D.P 逃兵追緝令》第2集中,我說過「哥,是全新的風格」,因此獲得了新人獎。

在《D.P 逃兵追緝令》第2集中,我說過「哥,是全新的風格」,因此獲得了新人獎。 和一起合作的《D.P 逃兵追緝令》團隊,跟丁海寅演員一起像是一人分飾兩角一樣分享了感情。 也和勝浩、賢哲(音譯)一起製作了精彩的場面,留下了美好的回憶,非常感謝。 最後,10年前在全州(電影節)第一次見到了韓峻熹導演,感謝大家一直以來關注我,讓我透過畫面與大家見面。

延伸閱讀

女子新人獎

頒獎人:李道晛、朴柱炫

《神探具景伊》金慧埈

劇情介紹&獲獎解析劇情描述曾是警察、現為保險調查員的40代女偵探具景伊,揭露了偽裝成事故的可疑連還殺人事件的故事。金慧埈劇中飾演神秘的大學生,在多變的面向中,呈現出無法取代的演員特質。早前在《屍戰朝鮮》中曾飾演惡毒的娘娘,冷冽氣質風靡全場!

能夠和李英愛前輩、姐姐一起演戲,能夠一起投入角色,感到非常幸福,也是難忘的珍貴回憶。

非常感謝。 說實話,我能夠憑藉《神探具景伊》成爲候選人,就已經是奇蹟了,所以一直沒有期待,真心感謝大家給予我這麼有價值的獎。拍攝《神探具景伊》時非常幸福。 因爲一起觀看《神探具景伊》的所有人都是真心的,所以好像是爲喜愛《神探具景伊》的所有人準備的獎項。 感謝每次我有所動搖時都不斷指導我的導演和作家,感謝一起製作《神探具景伊》的所有導演、工作人員、演員等相關人員。 非常感謝一直讓我集中於演技的經紀公司同事和工作人員。 

也想對家人說聲謝謝。 感謝大家喜愛《神探具景伊》並感謝所有即使我飾演的角色是壞角色也支持我、喜愛我的觀衆們。能夠和李英愛前輩、姐姐一起演戲,能夠一起投入角色,感到非常幸福,也是難忘的珍貴回憶。 謝謝。雖然現在有很多不足,但是爲了讓觀看的人就算是只有一點點幸福,得到更多的安慰,我會一直以真心以及溫暖的心去演戲。

延伸閱讀

藝術獎(技術獎項)


《魷魚遊戲》音樂 鄭宰日(導演黃東赫代領)

延伸閱讀

綜藝類

最佳綜藝節目獎


《Street Woman Fighter》

劇情介紹&獲獎解析過去韓國從未有以「舞者」作為主角的實境秀。找來多團線上知名女性舞團,彼此在競賽之間,互相切磋技巧與交流情感。播出後在韓國造成轟動,同時也引領了另一波K-Pop的新風潮,舞者成為更受尊重的職業,不再只是藝人的「伴舞」。

延伸閱讀

綜藝節目男主持人獎

頒獎人:李昇基、張度妍


李龍眞

綜藝節目女主持人獎

頒獎人:李昇基、張度妍


朱賢英

薛景求再封帝、李慧英雋永魅力!《逃出摩加迪休》橫掃千軍

忠武路的中流砥柱薛景求,第2次在百想封帝,幾乎是演什麼像什麼的他,多元的演技面向,每一次都能帶給觀眾截然不同的新氣息。李慧英則是在洪常秀的日常鏡頭中,表現出女人知天命歲月的當下,把角色深刻地在故事中長成最美好的模樣。

已經橫掃青龍、大鐘、釜日電影獎的《逃出摩加迪休》,本次獲得3項大獎,與《王者製造:選戰之狐》成為鼎立局面。後者尚未在台灣上映,而前者則是藉著韓國史實,牽起觀眾們的心,共同在歷史與戲劇的軌跡中,找尋共同記憶,已經成為韓國影史最重要的經典之一。電影部門評審主席認為,這兩年電影圈很艱難,希望這種消沈的氣氛可以在今年結束。即使如此,也有熱血團隊持續帶給觀眾好的作品拍。評審的結果不僅是存在感強烈的作品,隱藏版的佳作也受到矚目。

電影部門得獎名單(*點擊劇名立刻收看)

大賞

頒獎人:李濬益

柳承完(《逃出摩加迪休》導演)


最佳電影獎


《逃出摩加迪休》

最佳導演獎

頒獎人:金宇彬、李光洙


《王者製造:選戰之狐》卞成賢(李善均代領獎)


最佳新導演獎


《作家我就爛》曹恩智

最佳男主角獎

頒獎人:劉亞仁、全鐘瑞


《王者製造:選戰之狐》薛景求

雖然很可惜輸給李俊昊,但感謝投票給我人氣獎的人!

雖然很可惜輸給李俊昊,但感謝投票給我人氣獎的人!感謝評審委員以及對背負著整部電影重擔的李善均,對他感謝且抱歉。 非常感謝邊成賢導演和趙宇振、金成浩等人。這部電影經歷了很多曲折。 雖然一度有可能無法拍攝製作,但非常感謝電影製作公司,自己才能站在這個位置,也希望姜受延前輩早日康復,以前我在現場拍戲驚慌失措時他都細心教導我。

評審最終投票結果:薛景求4票、鄭宇3票、崔岷植0票、金倫奭0票、李善均0票

電影最佳男主角每年都讓人腦袋疼,今年是薛景求和鄭宇之戰。支持薛景求的評審們認為,本來覺得薛景求的演技某種程度很熟悉,但是這次卻很不一樣。成為更加珍貴的演員,輔佐後輩演員同時也找到自己位置。

最佳女主角獎

頒獎人:劉亞仁、全鐘瑞


《在你面前》李慧英

我覺得這樣的機會對我來說並不多,所以希望我能得到這個機會。

感謝洪常秀導演和評委老師們。以前我演戲有表現不好的時候,就只是默默站起來離開電影院。但這次《在你面前》這部電影我並沒有感到羞愧後悔的地方,所以非常想得到獎項。 我覺得這樣的機會對我來說並不多,所以希望我能得到這個機會。我以為因為有(高)斗心姐姐入圍可能無法得獎,感謝給予我這麼寶貴的獎項。我會好好用的,並舉起了獎座,贏得了掌聲。

評審最終投票結果:李慧英6票、全鐘瑞1票、高抖心0票、朴素淡0票、潤娥0票

《在你面前》李慧英和去年的獲獎者全鐘瑞一起被討論,但是對李惠英的支持是壓倒性。評審表示,雖然不是認知中21世紀的演技類型,但是讓人感受到切地讓選角變寬,讓人感受到演員的深厚內蘊。

最佳男配角獎

頒獎人:朴正民、金善英


《王者製造:選戰之狐》趙宇振

在這個苦惱比較多的時期,希望大家多往好的地方想。 我要把這個獎座獻給家裡的兩個女人。

許俊浩前輩也在現場,我不知道我是否可以接受這個獎。 對此感到抱歉、尷尬和感謝。李室長這個角色是盲目的挑戰,要向支持電影的相關人士和給予力量的前後輩同事們表示感謝。在這個苦惱比較多的時期,希望大家多往好的地方想。 我要把這個獎座獻給家裡的兩個女人。

最佳女配角獎

頒獎人:朴正民、金善英

《奇蹟:給總統的一封信》李秀敬

最佳劇本獎


《配對遊戲》
鄭佳英、王惠智

男子新人獎

頒獎人:洪慶、崔丁云


《熱血 Hot Blooded》李洪耐

女子新人獎

頒獎人:洪慶、崔丁云


《那些大人們不懂的事》李瑜美

藝術獎 (技術獎項)


《逃出摩加迪休》攝影 崔永煥(導演柳承完代領)

TikTok人氣獎

由TikTok冠名贊助的人氣獎,每年以觀眾票選作為依據,由獲得最高票數藝人獲獎,各頒發男女演員,投票截止時間為2022年4月29日。

 李俊昊   

以後我會成爲更帥氣的人、用更好的活動報答大家的好人。

聽說很多粉絲都不分晝夜地投票,向我傳達了喜愛。我個人是第一次獲得這樣的獎項,我想對所有人表達感謝。我想把這份榮譽獻給《衣袖紅鑲邊》和喜愛我的人。 以後我會成爲更帥氣的人、用更好的活動 (不僅指作品) 報答大家的好人。

金泰梨

《二十五,二十一》對我來說就像寫下了成爲人生指標的文章,現在寫的是「更加相信別人」 我想相信這個人氣獎。

原本以爲這次不會緊張,但是從走紅地毯就開始心跳加速,我會盡最大的努力。粉絲們為了投票而打了一場戰爭,感謝所有投票的人,真的想對大家說聲謝謝。

《二十五,二十一》具有無法用任何文章說明的意義,這是一部意義重大的作品,我想對讓我成爲帥氣的人的這部作品和「羅希度」說聲謝謝,感謝大家對我的喜愛。《二十五,二十一》對我來說就像寫下了成爲人生指標的文章,現在寫的是「更加相信別人」 我想相信這個人氣獎。


典禮紅毯、表演節目、花絮全記錄

一年一度韓國最重要的電視電影頒獎典禮,第58屆「百想藝術大賞」在2022年5月6日舉行,除了獲獎者,典禮相關紅毯、表演、花絮懶人包一次告訴你!

↓↓↓請點以下連結2022百想藝術大賞花絮一次看↓↓↓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