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2022世界盃16強名單預測!究竟哪些國家能在小組賽中突圍而出?

2022世界盃正戰得如火如荼。在一連串爆冷的結果後,究竟有哪些國家有機會自小組賽中突圍而出,闖進16強的淘汰賽中?現在,就讓我們一同來分析目前局勢,預測得以晉級的國家吧!
2022世界盃16強名單預測!究竟哪些國家能在小組賽中突圍而出?

要在世界盃的小組賽中突圍而出,不只是光靠比賽輸贏,就連得分、失分,甚至是雙方犯規的次數,都有可能成為重要關鍵。

在小組賽裡,若是有兩個以上的隊伍積分相同,便得比較相關數字,若是仍是平手,則需要再依序比較其它數字,藉此選出晉級16強的隊伍。



最新進度,晉級16強國家隊伍:荷蘭、美國、阿根廷、澳洲、法國、波蘭、英格蘭、塞內加爾、日本、克羅埃西亞、巴西、南韓、摩洛哥、西班牙、葡萄牙、瑞士



這些數字依序是:進球數與失球數加總的「淨勝球數」、「總進球數」、同分隊伍的「相互交手戰績」、「相互交手淨勝球數」、「相互交手進球數」,以及會依不同情況計算黃、紅牌數量作為扣分標準的「公平競賽積分」等等。若是以上的數字均為平手,接下來才會以抽籤方式來決定晉級隊伍。

那麼,在知道了以上的規則後,不妨就讓我們來看看截至目前為止的小組賽中,究竟是哪16個國家,最有可能順利晉級吧!

A組/卡達、荷蘭、厄瓜多、塞內加爾

預測晉級/荷蘭 & 厄瓜多

就目前戰績來看,身為本屆世界盃東道主的卡達由於已經兩敗,因此已確定無緣晉級16強。在11/29的A組最後兩場賽事中,荷蘭僅需踢平卡達便能晉級,再加上卡達的戰力偏弱,若是考慮到荷蘭可能在本役中拿下的進球數,應該足以使荷蘭以A組第一的成績晉級16強。 (比賽結果:荷蘭2比0擊敗卡達,晉級16強)

至於在厄瓜多對塞內加爾的一戰裡,厄瓜多同樣只需要踢平就能晉級,至於塞內加爾則是非贏不可,就目前兩隊的淨勝球數據來看,可以預期厄瓜多會以A組第二的成績晉級,甚至厄瓜多與荷蘭之間,也有機會得用公平競賽積分才能分出第一、二名的位置。(比賽結果:塞內加爾2比1擊敗厄瓜多,晉級16強)

B組/英格蘭、伊朗、美國、威爾斯

預測晉級/英格蘭 & 美國

目前B組積分最低的威爾斯雖然還有一線生機,但就算他們在最後一場小組賽中踢贏英格蘭,也只能寄望伊朗在對上美國那場比賽時不輸不贏,僅能戰成平手,才有機會使他們晉級,因此已算是無緣晉級16強。相對於此,英格蘭不僅只需要踢平就能確保晉級,甚至連淨勝球也在B組中遙遙領先,基本上已經是確保了16強席位,大有可能成為B組第一。就算真輸給了威爾斯,也至少有極高機率能以B組第二出線。(比賽結果:英格蘭3比0擊敗威爾斯,晉級16強)

而在伊朗對上美國的部份,伊朗也同樣只需要踢平就能晉級,至於先前兩場全部踢平的美國,則是必須在本戰中非贏不可。但考慮到兩隊的實力,以及伊朗較高的失球數,預測最後還是會由美國勝出。若是威爾斯踢贏了英格蘭,那麼美國甚至還有機會以B組第一的成績出線。(比賽結果:美國1比0擊敗伊朗,晉級16強)


C組/阿根廷、波蘭、沙烏地阿拉伯、墨西哥

預測晉級/阿根廷 & 波蘭

C組的戰況在阿根廷於首場小組賽中意外輸給沙烏地阿拉伯後,變得相當複雜。就目前情況來說,在接下來阿根廷對波蘭的比賽裡,波蘭只需要踢平就能確定晉級,至於阿根廷則是得要全力求勝才能安心。如果波蘭輸給阿根廷,又或者是兩隊踢和,那麼雙方就都得寄望墨西哥以較少的比數踢贏沙烏地阿拉伯,才能讓他們晉身16強。 ( 比賽結果:阿根廷2比0擊敗波蘭,晉級16強,波蘭淨球數贏墨西哥,同樣晉級)

至於沙烏地阿拉伯則與阿根廷類似,只能全力求勝,不然若是與墨西哥踢平,就只能期待阿根廷輸球。而墨西哥則是被逼到死角,不僅需要踢贏沙烏地阿拉伯,而且還只能寄望阿根廷輸球,並努力提高進球數才有一線生機。


由於這組實在相當複雜,加上墨西哥踢贏沙烏地阿拉伯的機率還是較高,所以最後的關鍵還是繫於墨西哥是否能拿下較高的比分取勝。因此綜觀來看,阿根廷應該仍有不少機會逆轉成為C組第一,而波蘭則以淨勝球險勝墨西哥,成為C組第二。

D組/法國、澳洲、丹麥、突尼西亞

預測晉級/法國 & 丹麥

上屆冠軍法國在本屆世界盃中打破了前任冠軍時常在小組賽中慘遭淘汰的魔咒,以小組賽至今已拿下兩勝的狀況,先行確定拿下16強門票,接下來對上突尼西亞的比賽,以法國陣容的深度來說,就算讓原本一些的主力球員稍作休息,也預計能同樣取勝,在小組賽中以全勝之姿晉級。


相對於此,澳洲對上丹麥,爭奪D組第二出線的一戰才是本組關鍵。雖然在勝負上頭,澳洲只需要踢平丹麥便可順利晉級,但就近期國際賽的表現,以及球員陣容來看,還是丹麥的勝算較高,應可拿下D組第二的位置。(比賽結果:澳洲1比0擊敗丹麥,澳洲晉級16強)

E組/西班牙、德國、日本、哥斯大黎加

預測晉級/西班牙 & 德國

在E組中,擁有淨勝球大幅優勢的西班牙,只要能在小組賽最後一戰裡與日本平手便能順利出線,如果敗給日本,除非哥斯大黎加踢贏德國,或是德國以超高比分勝過哥斯大黎加,否則都不會影響到他們晉級16強。相對之下,日本這邊只能全力取勝,要是只有踢平,那麼僅需德國以兩分以上的差距贏過哥斯大黎加,便會讓日本的2022世界盃之旅提前告終。(比賽結果:日本2比1擊敗西班牙,晉級16強,西班牙與德國積分相同,淨勝球勝,同樣晉級)


至於哥斯大黎加與德國一戰這裡,哥斯大黎加的勝算還是較低,加上淨勝球方面十分不利,因此除非贏球,否則毫無機會可言。而德國想要晉級16強,除了得贏之外,還得禱告日本輸給西班牙,否則就是得盡力多拿幾分,避免日本與西班牙踢和的情況發生,因此在這一戰中,我們應該可以看到德國全力搶攻的情況發生。若是綜觀整體情勢與過往戰績來看,相信這邊應該還是德國以E組第二出線的機率稍高一些。

F組/比利時、加拿大、摩洛哥、克羅埃西亞

預測晉級/克羅埃西亞 & 摩洛哥

F組原本最被看好的,將是上屆亞軍克羅埃西亞與上屆季軍比利時一同晉級16強。然而,在比利時爆冷敗給摩洛哥後,使情勢出現緊張狀態。就目前來看,摩洛哥應該大有機會可以在最後一場小組賽裡,贏過由於連敗兩場,已經提前出局的加拿大,就這麼順利取得F組的晉級門票。 ( 比賽結果:摩洛哥2比1擊敗加拿大,晉級16強)

反倒是同樣一勝一平,淨勝球還贏過摩洛哥一分的克羅埃西亞,由於得要對上比利時之故,使一切變得難以預測。這場上屆亞、季軍之戰,將會直接關係誰能晉級16強,而且就陣容來說,基本上誰贏也不意外。不過,若是從積分與淨勝球來看,克羅埃西亞還是較具優勢,就算兩隊踢和,克羅埃西亞也能確定晉級,至於比利時還得期盼摩洛哥輸給加拿大,而且比分超過三分,才有機會闖入16強,因此還是克羅埃西亞與摩洛哥出線的機率較高。(比賽結果:克羅埃西亞0:0比利時和局收場,克羅埃西亞小組積分第二,晉級16強)

G組/巴西、塞爾維亞、喀麥隆、瑞士

預測晉級/巴西 & 瑞士

G組就本文寫作的當下,仍有四場比賽要打,因此局勢也相對較不明朗。不過即將到來的巴西與瑞士一戰可說是最關鍵的一場,瑞士的後防穩健,而巴西的主力內馬爾雖然因傷得缺席剩餘的小組賽,但其他球員也同樣表現出色,因此可以說是一場就算平手也並不意外的比賽。( 比賽結果:巴西以1比0擊敗瑞士,提前進入16強)


如果綜觀整體局勢來看,塞爾維亞與喀麥隆雖然都算是剛猛型的隊伍,但遇上技術高超的巴西與表現穩定的瑞士,恐怕還是難以討好,因此在G組方面,相信最後還是會由巴西與瑞士順利突圍,至於他們誰會是分組第一,便有待雙方的精采一戰了。

H組/葡萄牙、迦納、南韓、烏拉圭

預測晉級/烏拉圭 & 葡萄牙

H組與G組相同,在仍有四場比賽要打的情況下,顯得較不明朗。不過從傳統強弱來看,本組仍有極大可能會由烏拉圭與葡萄牙出線。其中最主要的關鍵還是在於這兩隊的一戰,只要是從中勝出的一隊,幾乎便可確保H組第一的位置,而若是葡萄牙敗戰,那麼也只需要與南韓踢平,便有不小的機會以H組第二之姿晉級16強。


雖然就目前的情況來看,南韓只要在後來逼平葡萄牙並贏過迦納,便還是有晉級的可能性,但以葡萄牙的優秀陣容,以及烏拉圭老將新秀均有突出表現的情況來看,就算烏拉圭敗給葡萄牙,只要南韓也無法自葡萄牙手上取勝,那麼烏拉圭便還是較有可能在對上迦納一戰時,透過較高的得分,最後以淨勝球的比數順利晉級16強。(比賽結果:南韓2比1擊敗葡萄牙,晉級16強)


綜觀以上的預測來看,較有機會入圍本屆世界盃16強的國家,會是:荷蘭、厄瓜多、英格蘭、美國、阿根廷、波蘭、法國、丹麥、西班牙、德國、克羅埃西亞、摩洛哥、巴西、瑞士、烏拉圭與葡萄牙。

倘若再把個人對於各組一、二名的預測給考量進去,那麼接下來的16強賽事,則可能會是:荷蘭 vs 美國、阿根廷 vs 丹麥、法國 vs 波蘭、英格蘭 vs厄瓜多、西班牙 vs 摩洛哥、巴西 vs 葡萄牙、克羅埃西亞 vs德國、烏拉圭 vs 瑞士這樣的組合。

不過,世界盃往往總會帶給人許多爆冷驚喜,因此接下來究竟會怎麼發展,就還有待我們繼續看下去囉!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