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Google公布2020台灣十大熱搜電影!燒腦神片《天能》、票房破億國片《孤味》都上榜,快把這些電影全補起來

在Google公布的2020台灣年度「快速竄升電影」排行榜中,接續動畫劇情的《鬼滅之刃》電影版獲得第一名,諾蘭大導的燒腦神片《TENET天能》及奪下坎城最大獎的《寄生上流》都榜上有名。

Edit/Frances 、Photo/IMDb

Google公布2020台灣十大熱搜電影!燒腦神片《天能》、票房破億國片《孤味》都上榜,快把這些電影全補起來

第10名:《怪胎》

台灣首支全程使用iPhone拍攝的劇情長片《怪胎》,不僅榮獲5項國際電影大獎,演員林柏宏、謝欣穎更雙雙入圍金馬男女主角,故事以OCD(強迫症)患者的愛情故事為引線,訴說在愛情中關係的失衡,只要一方不愛了,就是整段感情的結束,整部片清新的色調、和諧對稱的畫面和最直接的情緒表達,都是備受許多影迷喜愛的原因。

第9名:《1917》

由《007:空降危機》 山姆曼德斯Sam Mendes執導的《1917》獲得第9名,劇情描述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時兩名英國大兵為拯救成千上千萬條人命,赴任穿越敵方領地、傳遞友軍重大情報的故事。導演為增加臨場感,挑戰用「一鏡到底」拍攝手法,此部電影獲得第77屆金球獎最佳影片和最佳導演的殊榮,更在第73屆英國電影學院獎上成功奪下七個獎項,成績非常亮眼。

第8名:《屍速列車:感染半島》

韓國電影《屍速列車:感染半島》由姜棟元、李貞賢等人領銜主演,為首部曲《屍速列車》的續集,講述在喪屍災難發生的4年後,上一次成功逃脫的男主角鄭錫被指派了任務,需再度重返災後完全遭外界孤立的朝鮮半島,與為了逃離半島的喪屍們展開最後的殊死搏鬥。由於《屍速列車》在2016年上映獲得極高票房,為續集拉攏不少人氣。

第7名:《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

改編自療癒系作家肆一的暢銷作品《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的同名電影,由曹佑寧、陳妤、林映唯共同主演,本片以女主角田筱湘(陳妤)視角,演繹大學校園中的苦澀三角關係,電影中田筱湘一直單戀著工具人好友曹佑寧,但曹佑寧卻向她的室友─校花兼網美的林映唯告白,進而引發了這一連串微酸甜蜜的愛情故事,讓人不禁回想起大學時期的純純愛戀。

第6名:《花木蘭》

延續近年來迪士尼動畫翻拍成真人版電影風潮,今年上映的《花木蘭》由劉亦菲、甄子丹、鞏俐主演,以木蘭代父從軍的故事傳達出女性不該被性別框架、勇敢做自己的故事,促使觀眾去思考故事背後有關性別及種族的議題。而在1998年原版《花木蘭》動畫電影中的主題曲,也都找回克莉絲汀 Christina Aguilera、李玟再次獻聲,勾起不少人心中兒時回憶。

第5名:《孤味》

國片《孤味》由陳淑芳、謝盈萱、徐若瑄、孫可芳主演,透過三代的女性觀點去探討家庭裡的情感衝突,並細膩呈現台灣女性的生活堅韌與辛酸。《孤味》講述許多家庭和女人的心聲,故事韻味深長,細細寫出家庭中「剪不斷,理還亂」的酸甜滋味,演員陳淑芳更是獲得了金馬影后的殊榮,票房成績也已經破億,很值得進電影院好好支持。

第4名:《刻在你心底的名字》

由陳昊森、曾敬驊兩位台灣新生代演員領銜主演的電影《刻在你心底的名字》,故事背景為解嚴後不久的台灣,一對由高中同窗延伸出虐心愛戀的故事,因當時保守的社會風氣,兩人之間得壓抑自身感情,或許喚醒觀眾學生時期的情感回憶,也在獲得57屆金馬獎「最佳原創歌曲獎」的主題曲《刻在我心底的名字》,令人想起深埋心中的那個名字。

第3名:《寄生上流》

韓國電影《寄生上流》是首部奪下奧斯卡最佳影片獎的非英語電影,由宋康昊、李善均、曹如晶、崔宇植主演,描述居住在半地下室的底層家庭「寄生」在貴族人家的故事。超展開劇情、黑色幽默敘事風格,更奪下坎城最高榮譽「金棕櫚獎」,看完後也值得細細省思人生。

第2名:《TENET天能》

一看到導演是諾蘭,就知道《TENET天能》來頭絕對值得一看!以鉗形時間理論及複雜物理學概念為架構的《TENET天能》,令許多人「有看沒有懂」,為了探究其故事論點、劇情,鐵粉們都甘願二刷、三刷進電影院。還沒看懂的你,快找時間再次回味。

第1名:《鬼滅之刃劇場版無限列車篇》

動畫電影《鬼滅之刃劇場版無限列車篇》除了在日本打破多項影史紀錄外,講述家門被滅的哥哥「炭治郎」為了保護遇害後變成鬼的妹妹「禰豆子」,自願加入鬼殺隊,一路上與鬼對抗所面臨的種種修練與考驗,其溫暖的兄妹羈絆、驚心動魄的劍戰,以及偶然穿插的滑稽場景,都是圈粉無數的原因。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