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2022電影推薦!漫威DC英雄、動作片、恐怖片上映時間與線上看平台

2022電影推薦片單在這裡!有哪些電影線上看,以及大銀幕上映強片值得關注,不想耗時追劇的人就來選一部看起來!

Photo / 各片商、IMDb

2022電影推薦!漫威DC英雄、動作片、恐怖片上映時間與線上看平台

2022電影列表推薦

2022年登場的電影,少不了漫威系列,像是《奇異博士2:失控的多元宇宙》、《雷神索爾4》,以及到《黑豹2》等都將陸續播映,而DC不只是《蝙蝠俠》,像是《黑亞當》也將初次與各位見面。

2022電影上半年列表推薦

3月電影推薦

《蝙蝠俠The Batman》

從《暮光之城》來到新版《蝙蝠俠》,羅伯派汀森這回挑戰英雄角色,攜手「貓女」柔伊克拉維茲Zoë Kravitz以及「企鵝人」柯林法洛Colin Farrell演出,描述布魯斯韋恩兩年來在夜晚化身為蝙蝠俠,不僅在罪犯腦中植入恐懼的種子,也在高譚市民心中建立了復仇使者的形象,對了,本片片長預計2小時55分,記得別喝太多飲料入場呀!

《蝙蝠俠》上映時間:2022年3月3日

延伸閱讀


《咒》

導演柯孟融籌備5年,以邪教為題材的《咒》將挑戰台灣影史最恐怖電影,找來蔡亘晏、高英軒、林敬倫、阿Q、黃歆庭主演,描述若男和朋友組成影像團隊,六年前闖入邪教儀式中的禁地,觸怒了沈睡的邪靈,所有人接二連三離奇死於非命。

《咒》上映日期:2022年3月18日

延伸閱讀


《為人民服務》

編自「卡夫卡文學獎」得主閻連科的同名話題禁書,並由延玗臻、智眼領銜主演,描述模範士兵與師團長夫人間的禁忌情慾,片中有許多裸身、手指交纏等畫面,甚至台詞「想讓你一輩子都忘不了我的身體」也充滿誘惑,也是延玗臻出道13年首部主演的限制級作品。

《為人民服務》上映日期:2022年3月25日

延伸閱讀


4月電影推薦

《魔比斯Morbius》

繼《猛毒》之後,蜘蛛人另一經典神秘反派《魔比斯》也有獨立電影了,還找來「前小丑」傑瑞德雷托Jared Leto主演,如同漫畫設定一樣,故事描述一位患有罕見疾病的生物化學博士魔比斯為了治療自己疾病,在實驗過程中利用吸血蝙蝠的DNA治療。魔比斯不僅意外突變成半人半吸血蝙蝠,整個人的速度與力量也大幅進化,同時還擁有回聲定位能力,但他從此卻得靠吸血為生。

《魔比斯》上映日期:2022年4月1日


延伸閱讀


《胭脂扣》

1987年上映的《胭脂扣》,改編李碧華的同名小說,講述十二少及名妓如花的愛情故事,張國榮與梅艷芳兩人在片中有不少纏綿緋惻的場面,35周年紀念4K修復版這回將在大銀幕重映,必須去回味這對苦命鴛鴦的愛情。

《胭脂扣》上映日期:2022年4月1日

延伸閱讀


《頭七》

任家萱Selina首次擔任電影女主角,揭開台灣人最避諱談論的傳統喪葬文化,除了挑戰各式恐怖撞鬼情節,另一項考驗是她必須從未婚懷孕的叛逆少女一直演到單親媽媽,並和吳以涵飾演的母女將遇到更多驚悚未知的棘手現象。

《頭七》上映日期:2022年4月1日

延伸閱讀


《失落謎城The Lost City》

集結珊卓布拉克、查寧塔圖、丹尼爾雷德克里夫以及布萊德彼特,《失落謎城》絕對是你眼目一新的冒險搭檔,珊卓布拉克飾演一位聰慧過人卻離群索居、個性孤僻的知名作家「蘿莉塔賽吉」,以創作故事發生在異國險境的暢銷愛情冒險小說為生。劇情描述蘿莉坦與艾倫一起宣傳她的全新小說時被綁架,艾倫為了想證明他不只是在小說中是個英雄,在現實生活中也一樣,就決定展開一場救援行動,企圖拯救蘿莉塔。於是這對歡喜冤家就踏上一場驚險刺激、趣味橫生的叢林大冒險,他們不但必須攜手合作,活著逃出處處危機的致命叢林,而且還得趁古老寶藏永遠遺失之前找到它。

《失落謎城》上映日期:2022年4月8日

延伸閱讀


《怪獸與鄧不利多的秘密Fantastic Beasts: The Secrets of Dumbledore》

繼《怪獸與葛林戴華德的罪行》之後,全新續集《怪獸與鄧不利多的秘密》將揭開怪獸最新篇章,包括艾迪瑞德曼Eddie Redmayne、裘德洛Jude Law、凱薩琳華特斯頓Katherine Watersto等人都回歸續演,新版「葛林戴華德」由邁茲米克森Mads Mikkelsen飾演,》描述阿不思鄧不利多教授(裘德洛 飾演)知道強大的黑巫師蓋勒葛林戴華德(邁茲米克森 飾演)正準備控制整個魔法世界,但他也深知自己無法單獨阻止葛林戴華德,於是委託奇獸飼育學家紐特斯卡曼德(艾迪瑞德曼 飾演)帶領一群勇敢的巫師、女巫和一位麻瓜烘焙師進行這項危險任務。

《怪獸與鄧不利多的秘密》上映日期:2022年4月14日

延伸閱讀


《媽的多重宇宙Everything Everywhere All at Once》

《復仇者聯盟》系列導演羅素兄弟監製,楊紫瓊攜手潔米李寇帝絲、史蒂芬妮許演出,講述美國華裔移民「秀蓮」(楊紫瓊飾)每天家庭事業兩頭燒,在老爸爸生日大壽這天要阻止女兒暴走出櫃,還要帶著軟爛的丈夫跟老爸爸去面對稅務局大嬸,未料老公竟然搖身一變演起駭客任務說自己是另一個宇宙來的,邪惡勢力將毀滅地球,只有在這位「媽」的宇宙裡、一無是處的秀蓮有機會拯救世界。

《媽的多重宇宙》上映日期:2022年4月22日

延伸閱讀


《急急復雞雞POPRAN》

《一屍到底》導演上田慎一郎全新電影《急急復雞雞》,找來34歲皆川暢二全裸演出,描述一名網漫老闆在一夜情後,驚覺自己的GG竟然不見了,還被宣告6天之內不找回來,這一輩子將成為無G之人......

《急急復雞雞》上映時間:2022年4月22日

延伸閱讀

5月電影推薦

《奇異博士2:失控多重宇宙Doctor Strange in the Multiverse of Madness》

故事聚焦在由班奈狄克康柏拜區飾演的「奇異博士」史蒂芬史傳奇繼續研究時間寶石,而史傳奇的一位好友成為新的敵人,擾亂了他的計劃,難以言喻的邪惡力量因此被釋放。「奇異博士」也將找上「緋紅女巫」伊莉莎白歐森求助,另外如果有看動畫影集《What if…》的人,裡頭多元宇宙中另一位奇異博士,為了復活已經去世的女友克莉絲汀帕瑪,吸收各種怪物的能量,最終誤入歧途,成為邪惡的至尊奇異博士,這回也在預告中現身。

《奇異博士2:失控多重宇宙》上映日期:2022年5月4日


延伸閱讀


6月電影推薦

《侏羅紀世界3:統霸天下Jurassic World: Dominion》

由克里斯普瑞特Chris Pratt主演的《侏羅紀世界》,又掀起一波恐龍熱潮,續集《侏羅紀世界3:統霸天下》則將會是《侏羅紀世界》三部曲最後一部作品,故事發生在努布拉島完全毀滅的四年之後,恐龍現在和全世界的人類共同生存,同時也在獵捕食物。這個微妙的平衡即將重新塑造未來,並且即將決定人類從此以後,是否能夠與史上最可怕的生物共同生存,同時卻仍然保持地球頂級掠食者的地位。

《侏羅紀世界3:統霸天下》上映日期:2022年6月10日

延伸閱讀


《貓王艾維斯Elvis》

由《大亨小傳》巴茲魯曼執導,《貓王艾維斯》要帶各位再一次探索「搖滾樂之王」的生平和音樂,找來30歲男星奧斯汀巴特勒Austin Butler主演,湯姆漢克斯Tom Hanks將化身「貓王」的神祕經紀人科洛內爾湯姆帕克,故事將會深入他與貓王之間超過20年的合作互動,從貓王的崛起到成名,再到成為國際巨星,期間伴隨著美國不斷變化的文化景觀和喪失純真的背景。

《貓王艾維斯》上映日期:2022年6月23日

延伸閱讀


2022電影下半年列表推薦

7月電影推薦

《雷神索爾4 Thor 4::Love and Thunder》

好在克里斯漢斯沃Chris Hemthwort還沒退出漫威宇宙,我們才有機會繼續看到超壯雷神再戰大銀幕,導演塔伊加維迪提過去曾執導過《雷神索爾3:諸神黃昏》,而他自己也是飾演石頭人「寇格」的那位,他擅長幽默、逗趣的風格,也是克里斯漢斯沃相當喜愛的導演,這回他為了拍攝《雷神索爾4》,還將手上的手上的改編電影《阿基拉Akira》延後。

《雷神索爾4》上映日期:2022年7月

延伸閱讀



《不!NOPE》

繼《逃出絕命鎮》及《我們》之後,喬登皮爾帶來全新恐怖之作《不!》,丹尼爾卡盧亞也再度回歸演出,還有琪琪帕瑪與史蒂芬元,飾演位於加州內陸一座荒涼小鎮的居民,他們目擊了一場令人不安及不寒而慄的詭異發現。

《不!》上映日期:2022年7月

《沼澤謀殺案Where the Crawdads Sing》

改編自百萬暢銷小說,描述美國北卡羅萊納州沼澤邊的一名神秘獨居女子奇雅,因為被鎮上的兩位年輕男子吸引而展開了新的世界,最後卻因沼澤裡的一樁命案成為全鎮眾矢之的。

上映時間:2022年暑假

延伸閱讀

8月電影推薦

《子彈列車Bullet Train》

男神布萊德彼特重回動作片,由《死侍2》導演大衛雷奇執導的《子彈列車》,描述由布萊德彼特領銜主演的殺手「瓢蟲」,在日本高速電鐵的列車上,遇見了許多來自不同背景以及不同類型的殺手,背後彼此有著衝突目的卻又互相連結的出現在同一輛列車,究竟這輛殺手滿座的列車會擦出什麼火花?

《子彈列車》上映日期:2022年8月3日

延伸閱讀


9月電影推薦

《別擔心親愛的》

從歌手進軍影壇的哈利史泰爾斯Harry Styles,在最新驚悚電影《別擔心親愛的Don't Worry Darling》攜手二代「黑寡婦」佛蘿倫絲普伊Florence Pugh一同演出,哈利史泰爾斯飾演的「傑克」與佛蘿倫絲普伊飾演的「艾莉絲」住在完美的「勝利社區」裡,勝利社區是座實驗性的公司小鎮,是為最高機密「勝利計畫」的男性員工及其家屬所提供的居住環境。

而由克里斯潘恩飾演的公司執行長「法蘭克」是位有遠見的企業家,同時也是位積極勵志的人生教練,信奉著1950年代盛行的社會樂觀主義,並對此沙漠烏托邦的日常大小事親力親為,當丈夫們每天在勝利計畫的總部內進行「先進材料開發」的工作時,妻子們就在環境優美的社區裡過著豪華奢侈、紙醉金迷的生活,法蘭克美麗優雅的伴侶雪莉(陳靜 飾演)也是其中之一。公司滿足居民的所有需求,因此生活堪稱完美,而公司對他們的唯一要求就是對這一切守口如瓶,並全心全意、毫無質疑地為勝利計畫做出奉獻。

但當彷若桃花源般的生活開始出現裂痕,邪惡的事物逐漸暴露在看似完美的表象之下時,艾莉絲忍不住開始質疑他們到底在勝利社區做什麼,以及背後的原因。為了揭開此處的真相,艾莉絲究竟願意失去多少呢?

《別擔心親愛的》上映時間:2022年9月22日

延伸閱讀


《木偶奇遇記Pinocchio》

《木偶奇遇記》改編成真人版電影,由勞勃辛密克斯Robert Zemeckis執導,湯姆漢克斯Tom Hanks將飾演老木匠「蓋比特 Geppetto」木偶皮諾丘找來13歲童星Benjamin Evan Ainsworth飾演,辛西婭艾利沃Cynthia Erivo化身藍仙女,其他演員還包括喬瑟夫高登李維Joseph Gordon-Levitt飾演皮諾丘的亦師亦友「蟋蟀吉明尼」 、路克伊凡斯Luke Evans飾演「車伕」等。

《木偶奇遇記》上線日期:2022年9月

線上看平台:Disney+

10月電影推薦

《黑亞當Black Adam》

讓肌肉霸主巨石強森飾演「黑亞當」似乎再適合不過了!「黑亞當」是DC漫畫中的超級反派,是沙贊的死對頭,劇情描述「黑亞當」在被賦予埃及眾神力量,以及被囚禁約5000年後,終於被解救出來,並準備在現代世界釋放他獨特的正義形式,好期待巨石強森拳拳到肉的動作戲啊! 

《黑亞當》上映日期:2022年10月

延伸閱讀


11月電影推薦

《黑豹2 Black Panther: Wakanda Forever》

飾演「黑豹」帝查拉的查德維克鮑斯曼2020年因大腸癌3期而不幸離世,續集電影劇本至少經過了5次修改,將不會找其他演員接手飾演「帝查拉」,不過將會有新一代「黑豹」現身,預告中也可以看到新角色「納摩」以及「鋼鐵心」登場。

《黑豹2》上映日期:2022年11月9日

延伸閱讀


12月電影推薦

《阿凡達2:水之道Avatar: The Way of Water》

等了13年,《阿凡達》第2集《阿凡達2:水之道Avatar: The Way of Water》終於要來了!第二集演員原班人馬回歸,包括「傑克」澳洲男星山姆沃辛頓、「奈蒂莉」美國女星柔伊莎達娜和「大反派上校」史蒂芬朗等原始卡司皆歸隊主演,在上一集中飾演科學家的雪歌妮薇佛更將以全新神秘角色現身,此外,還有凱特溫絲蕾也加盟演出。

《阿凡達2:水之道》上映時間:2022年12月

延伸閱讀

收藏